2023-02-13 07:55:03不務正業

草悟道櫻花季 (2022/3/16)

這個星期上班天數多,週間沒住銅鑼,留在台中跟草悟道培養感情。散步走來走去,突然發現,以前Sparky最常去上廁所的園道,櫻花開得超滿超美。 

        

好多年前,櫻花樹剛被種下時,我記得,有位民眾會特別來照顧,遛狗時,總看到他很認真施肥剪側枝,還提著水桶來澆水。老爺和我到現在都還很好奇,這些櫻花樹是他自己帶來種的嗎? 還是市政府種的呢?

 

那時候,櫻花樹乾乾癟癟,又小又醜,老爺和我常竊竊私語討論,台灣平地根本不適合種櫻花,這個人應該會白費功夫。然後,某一年遛狗時,發現櫻花樹長大了,咦,開得還不錯呢。然後,某一年,因為天候影響,開得零零落落。然後,有幾棵曬不太到太陽的,總是開得沒那麼好。

 

這一年,我們生活重心放在銅鑼,草悟道散步頻率下降,有的話,也是往美術館方向走。前幾天,去運費比較便宜的超商取貨時,才發現,原本不被我們看好的櫻花樹,一起大綻放了。

 

看到燦爛繁櫻,我想起當年提水來澆,蹲在櫻花樹旁除草施肥,默默努力的身影。櫻花樹長大後,就不曾再看到那位先生來照顧櫻花樹,但我相信,那位先生現在一定每天散步來賞櫻,對著櫻花樹發出會心微笑。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櫻花樹如是教導我。當你種下一根僅有幾片葉的櫻花枝條時,你真的很難想像十年後繁花盛開模樣。只有懷抱信心,妳才有勇氣從一根瘦弱枝條開始,堅持努力不懈。

 

種樹真的能帶來很多人生體悟啊。

 

Sparky狗生八年,幫這幾棵櫻花樹施了好多肥。

 

開得超滿超美。

 

 

以前都佛系種花,植物病了枯了,就以我不是綠手指為自己開罪。

現在覺得,一株植物是一份生命,有責任要讓他們活下去。我從蝦皮買了各式各樣酵素生物製劑肥料,沒想到,真的有用耶,葉片健康紋理讓人好開心。照顧植物跟教育小孩一樣,要努力找方法,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信心。

除了草悟道散步,早餐也是台中家日常。

老爺和我都在家吃早餐,每天都要絞盡腦汁,變出不同花樣。

(悄悄話) 2023-02-13 08: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