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8 06:52:55不務正業

【2019-2九州】Day 2 太宰府天滿宮

這趟旅行,主軸是帶青少年二號到太宰府天滿宮還願,加上之前跟閨蜜去了黑川溫泉別府溫泉由布院溫泉,很喜歡,想帶老爺一起重遊,所以我把這些行程湊在一起。但靠著電車巴士,要花上不少交通時間,為了讓行程更順暢,我們決定租車。

 

第二天一早,青少年二號還在賴床,老爺和我先出門吃早餐,火車站地下街到處都是一套四五百日幣的早餐。日本大城市上下班時間,看著如蟻軍般大陣仗上班族,在電車口安靜快速移動,感受眾人皆忙我獨閒的悠哉,這也是日本旅行小樂趣。 

  

青少年二號起床了,帶他到超商挑早餐。

 

接著取車。

日本高速公路通行費不便宜。

這次租車,加了錢換雪胎,呵呵,結果黑川溫泉沒有雪,錢白花了。

青少年現在是旅行好幫手。 

青少年二號在Family Mart選了一碗拉麵當早餐,一上車就開心吃了起來,他對超商的興趣,比對咖啡館還高的多。這趟旅行,阿母我一路都在蒐集青少年的相片。

太宰府到了。

 

太宰府天滿宮供奉菅原道真,至於他是誰,在此貼上連結,我就不贅述了。

相傳菅原道真生肖屬牛,且在牛年過世,於是御神牛成為天滿宮的守護象徵。網路說,摸神牛能夠幫助開智慧,念書一把罩。不管真假,摸了就是。排了一下下隊伍,才摸到這隻神牛。

 

走上代表過去現在跟未來的橋。

特地帶青少年二號來還願。

梅花開了。

據說菅原道真非常喜愛梅花,他過世後,家鄉的梅花因為思念主人,連夜從京都飛來九州,所以天滿宮境內種了許多梅樹。

飛來找主人的梅樹。

這是桃花?

 

一轉眼,又看到一隻神牛,這隻完全不用排隊就能摸到。

這隻神牛比較小,可能只能沾到小智慧。

 

天滿宮境內有好多千年樟木。

 

結束參拜,逛逛表参道。青少年二號一看到這間專賣龍貓的店,馬上露出有興趣的神情,阿爸阿母陪他逛了好久。以老爺的旅遊習慣,根本不可能踏進這種店,由此可知,這位爸爸對小孩是真愛。

 

青少年二號選好久,選了一隻小龍貓吊飾。這趟旅行,懶得計畫,直接放空,沒有期待就不會受傷害。還好沒有期待,因為今日行程風景平平餐點平平,激不起心裡任何一絲漣漪。最有趣的,反而是看青少年挑紀念品。酷酷青少年挑可愛吊飾玩偶,畫面一整個溫馨,父母因此愛心大噴發,想要的都給買,青少年買得好開心。

 

草莓豆大福向我招手,但看到價錢一顆500,思考幾秒鐘後,還是買不下手。

 

途中找個Aeon Mall逛街兼吃午餐。

繼續往黑川溫泉前進。                              

(悄悄話) 2023-01-19 09: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