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9 10:14:41不務正業

銅鑼生活第52週之2 (2022/1/13-2022/1/14)

老爺過生日,他早上請了半天假,我們一起到八角農園挑了兩千多元的植物,有五葉松、真柏、圓柏、日本杜鵑。我突然想起前地主交地時,女主人感觸萬千說,自從買了這塊地,每年的生日禮物都是樹。原來,這是山居生活共同命運,如果有一天,因為某些原因賣掉這塊地,我也會對接手的人說同樣的話。生日禮物都是樹,對不善於慶祝和製造驚喜的老爺和我來說,其實很方便,再也不用傷腦筋想要送彼此什麼。

 

早上壽星一邊刷牙洗臉,一邊有感而發說,學生時代想都沒想到,五十歲這麼快就來了。接著,老爺說起美國進修那一年,一成不變的生活起了很大變化,還提起,離開待了十幾年的醫院後,來到現在的職場,接觸許多有別於醫療的人事物,生活變得更豐富。這兩件事,想必是老爺心中意義深厚的里程碑。

 

我說,人生一路走來,沒吃到什麼苦,所以才感覺很快就五十歲吧?

 

老爺不以為然說,我們雖然沒有身體或金錢的苦,也是有經歷心裡的苦。

 

被他一提醒,我努力從腦海挖出幾個困頓時刻,心力交瘁經營診所…,煩憂青少年申請大學…,這些事,當初都曾讓我好幾次流下眼淚。然而,此時此刻想起,苦已昇華,只留下老爺一路陪伴分擔,夫妻攜手共度的溫暖回憶。

 

我帶壽星到八角農園買樹,這只是中場,後來又挑了一車。本來還貪心想再買第三車,實在載不下了,只好放棄等下次。

 

去年大理花球莖重生開花了。

 

右邊是新買的茶花,名叫喜悅。

 

紅色風信子也開花了。

 

繡球花慢慢綻放。

 

昭和之光繼續開,幾乎每個花苞都開,沒有空包彈,培育的人真的好厲害。

 

老爺只請早上半天假,下午去上班,我一個人泡茶。

 

晚上老爺又帶回一個蛋糕,也是愛心蛋糕,這個生日,不太交際的低調老爺吃了三次蛋糕,應該很快樂吧。

 

太陽還沒上工,就忙著澆水。

 

我做什麼呢? 負責顧柴火喝咖啡。

 

喝咖啡等日出。

 

今天日出好美,銅鑼在東北季風範圍內,冬天不常看得到日出。

 

燦爛過後,太陽再度進入雲層,此時投射出的光彩,柔和溫潤。好喜歡這樣的感覺,不耀眼不奪目,但很舒服,像極了老爺和我此時此刻的生命。

        

(悄悄話) 2022-12-29 11:58:13
(悄悄話) 2022-12-29 10:4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