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7 11:19:37不務正業

銅鑼生活第20-21週(2021/5/31-6/13)

  

這兩週,最開心的是,及時雨來了,日本送給台灣的及時疫苗也來了。在這個驚濤駭浪時刻,老天爺連續下好幾場大雨,還派了日本人送疫苗來,重振了台灣人的信心。  

下雨了,古人是晴耕雨讀,我們是情耕雨也耕,因為讀不下書,也不愛讀書…,哈哈。晴耕雨也耕,超投入,老爺的口頭禪變成,事情怎麼永遠做不完。

 

下雨天,讀不下書,也不想出去淋雨,總要找點事做,我開始烤餅乾,把過期燕麥做成餅乾,出乎意料之外得到全家好評。

 

後來還加了過期杏仁粉,更香,連青少年都捧場。

 

還是會看書,不過是翻閱粟原晴美的雜誌,看著書上花花草草優雅篇章,我問自己,什麼時候才能種到滿園花香?

 

老爺很擔心下大雨土會流掉,急著種草,跟賣草皮和草子的人討教後,買了蘭花網,據說黑色蘭花網可以保濕兼固定草籽,讓草子盡快發芽。

 

山色空濛雨亦奇,濃妝淡抹兩相宜。同樣一個地方,半年來風景千變萬化,百看不厭啊。

 

歲月不怎麼靜好,就自己創造一些美好的畫面吧。

 

週末銅鑼儀式早餐成為人生新常態,藉由這樣的儀式,感恩不怎麼靜好歲月中,又平平安安過了一星期,感恩一切如常。

 

種下的空心菜長大了,晚餐出現現摘空心菜。農作快半年,總算達到現採現煮現吃的境界,不過產量只夠一星期吃一次。

 

這隻在山裡生活的小狗跟我成了好朋友,以前只敢遠遠看我,現在會在我身邊繞來繞去,陪我工作。

 

鄰居收成一顆超大南瓜,送給我們。

 

花仙子鄰居把辛苦蒐集到的桃膠做成甜湯,拿了一大鍋送我們,曬飽太陽辛苦農事後,喝到冰冰涼涼桃膠木耳,格外消暑。

 

經過幾個月努力,種下的草皮總算慢慢進入綠草如茵狀態,現在傷腦筋的是,灑草籽的地方長不出來,種的草皮的草又長太快,超不平均。

 

雖然疫情讓世界腳步停了下來,但時間仍然繼續在走,頻繁往返台中銅鑼之際,看見稻田從小苗到長大到結穗,我知道,即使宅在家裡宅在銅鑼農居,即使世界彷彿靜止了,但時間依然繼續在走,當然,老化也依然持續進行。

 

正逢端午連假,台灣執行史上最嚴格閘道管制,據說好多交流道要上高速公路的車大排長龍,銅鑼交流道用的人很少,完全沒這個困擾。青少年一號考完駕照後,好久沒開車了,幸好還記得怎麼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