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9 23:10:10不務正業

【2017-7 德國旅遊】Day 7 Schloss Rheinfels(萊茵堡)--Rüdesheim

離開德意志之角,往萊茵河更上游前進。

出發前兩天,為了到底要住哪個小鎮還在傷腦筋。從Boppard St. Goar沿岸古堡最多,原先訂了Boppard的旅館,打算從這裡租腳踏車遊萊茵河,但隔天飛機是11:20Boppard 離法蘭克福機場還有110公里,可能會有點趕,想想覺得不妥。於是在其它幾個小鎮St. GoarBacharach…來回搜尋,左思右想,最後決定住最上游也最熱鬧的Rüdesheim

 

還好有更改,這樣順路一路玩到Rüdesheim,明天到機場也比較近。

 

一般來Boppard,會坐纜車上山頭,看萊茵河S形大急彎(Gedeons Eck),不過等一下到Rüdesheim就會坐纜車了,於是把這段省下來了,直接開車上山上看。把Gedeonseck 1, 56154 Boppard, Germany住址輸入導航,路越來越小,我好緊張,很怕沒辦法會車,還好一路上對向沒有來車。

Restaurant GedeonsEck旁邊小徑走入。

 

看到風景了。

 

一旁有小地圖對照方位名稱。

 

呵呵,時間財力許可的話,還是到Sesselbahn in Boppard坐纜車啦。

 


接下來要到古堡看看囉。這一路,有好多堡,好多堡現在都是旅館,但每間都好搶手,我太晚下手,沒訂到。

 

順路先到St. GoarSchloss Rheinfels(萊茵堡)

 

遇見拍婚紗的新人。

 山崖至高點,風景很棒。

 



城堡維持不易,只剩大致外觀。




往對面河岸看過去,隨隨便便就看到好幾個城堡。

 

城堡訴說著歐洲11-13世紀騎士時代的歷史。

 









城堡內有小小博物館。

 




附近山頭都是葡萄園。

 又遇見拍照的新人。



超愛這種帶著滄桑的城堡。

 

 

順路繼續往上走。 









在最高的塔樓遠眺風光。

 


美麗的萊茵河風光。













還滿值得進來看。

 

城堡旅館好熱門,訂不到。

 

離開萊茵堡,往下一個Oberweael的美麗堡前進。都開到門外了,老公才說,不用再進去了啦,看一個就好。

 

這一路,許多人騎自行車遊河,太陽很大,幾乎沒有遮蔭,這種事情只有外國人做得來。好慶幸我在最後一刻放棄騎車遊河的念頭,不然現在一定被罵到臭頭。

 

萊茵河從KoblenzRudesheim 65公里間,兩岸佈滿城堡、歷史小鎮跟葡萄園,因為特殊風貌和人文,成爲UNESCO。為了維持景觀完整,這段河道間沒有橋,只能靠渡輪往來兩岸。今晚住在Rüdesheim,在河的右岸,所以我們要開車渡河,導航很自動帶著我們到渡輪點。下這個坡時,老公一直叫我快拍快拍。心想,急什麼,船都還沒來。沒想到,車子一開上深色柏油處,船馬上噗噗噗開了。

 

原來,那塊深色柏油就是渡輪。原來,這是機動式渡輪,隨到隨開。

 

船一開,馬上有人過來收錢。

 

船行駛速度很快。



 






相片都還沒照夠,就要準備開車下渡輪了,前後可能不到五分鐘。



 

河中間還有一座小城堡,趕緊搶時間照相。








隨便一抬頭都看到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