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3 20:14:37不務正業

【2016-10栃木県紅葉之旅】Day 2 瀬戸合峡

搜尋栃木県紅葉名所時,被瀬戸合峡相片所吸引,於是按圖索驥而來。

 

沿著23號公路開往瀬戸合峡,道路從兩線道變成沒有分隔線,路雖小,但路況不錯,還能會車。一路車很少,看來是個冷門景點。

 

日本導航都用電話號碼設定,出發前我查了離景點最近的設施電話,瀬戸合見晴休憩舎,電話0288-96-0028。循著導航指示,被帶到一個非常不起眼的步道入口,入口旁有個小小停車場。停好車,開始健行。疑惑的是,從頭到尾,我都沒有看到這個休憩舍。


走沒多久,迎面而來一家日本人,微笑打招呼,說,風景很美,可是走得很辛苦。心裡還在想,這麼小的景點,能累到哪裡去嗎?


小小一段上坡後,見到川俣ダム。


ダム旁的紅葉正見頃。





這裡屬於鬼怒川上游,利用峽谷險峻之勢攔水築壩發電,形成川俣ダム。


站在堤壩環視風光。

一邊是川俣ダム,多彩山巒環繞翠綠湖水,美麗幽靜。

 

另一邊是深達百米的峽谷。站在堤壩上,俯視深邃峽谷的同時,勁頭不小山風迎面吹來,兩腿微微發軟,懼高症瞬間發作。匆匆拍完一張相片,目光就不再敢往谷底看了。

山谷間架了一座渡らっしゃい吊橋。


吊橋兩側山巒紅葉繽紛。





居高遠望,遠山雲霧繚繞,配上顏色多彩變化,像仙境一樣。

雖然不是大山大水,但小巧精緻,意境幽遠,日本風光就是這樣讓人深深著迷。

 

一旁水壩增建工程在進行。


 

滿山紅葉中,吊橋成為絕美裝飾。









鏡頭拉進看紅葉顏色變化,好像印象派的畫。

 

這個角度美到讓人屏息凝望。






想說,既然來了,上到吊橋看看吧。於是,我們穿越水壩資料室,順著指標往渡らっしゃい吊橋走。

沒想到,這一路上坡下坡總共要爬四百多個階梯。老人家走得有點吃力,我在一旁也膽戰心驚,不巧雨又變大,邊走邊想要不要撤退。但已經爬了一半,大家都不想前功盡棄,咬著牙,繼續往前邁進,這時才意識到,剛剛錯身而過的日本人說的〞風景很美可是很辛苦〞,原來是這個意思啊。

 

好不容易,吊橋就在前頭了,老人家好開心。
 

上吊橋之前,先拉一下天使之鐘。

 

爬了好幾百階之後,終於走到吊橋了。

 

辛苦得來的風景特別動人,而且,美麗寧靜深幽峽谷,只有我們四個人獨享,實在太奢侈了。

 






雨慢慢下大,照完像,加快腳步往回走。

 

山徑風光也很美啊。

 




回到川俣ダム,濃厚雲霧也尾隨而至,瀰漫山間。

 




跟隨霧氣而來的山風,吹起湖面陣陣漣漪,想起蘇軾的詩句,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天光雖不佳,卻得以看到瀬戸合峡另一風貌,別有風韻啊。






最後再看一眼這個畫龍點睛的吊橋。繼昨日中禪寺湖湖邊奪目耀眼紅葉之後,今天在瀬戸合峡,又蒐集一幅雲霧縹緲寫意秋紅,大滿足啊。





離開瀬戸合峡,沿著縣道23,稍稍往川俣ダム更深處和奧鬼怒方向前進。

 

這一路,依舊滿山遍野紅葉,雖然小雨不斷,反而呈現另一種清寂美感。

 

23號公路整個山谷都是這樣的紅葉。

 














這附近還有一個景點-間欠泉,但導航不好設定,路標也不明顯,雖然最後有找到,一瞧見告示寫著,大約50分鐘才噴發一次,馬上決定放棄等候,匆匆離開。

 

然後,下大雨了。

 

大雨中沿著日塩もみじライン到塩原溫泉。

 

還好這一段路楓葉尚未變色,否則一定懊惱大雨擾亂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