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1 23:08:28不務正業

【2013-07立山黑部】Day 3 室堂黃昏 & 立山ホテル晚餐

網路上有人說立山ホテル的西式晚餐很不錯,所以,check-in時,我們把日式料理改成西餐。



餐廳在最頂樓,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室堂群山,幸福感十足。

 

不僅風光明媚,食物也很美味,翰翰吃得津津有味。

小朋友的牛排。

 

 

大人的牛排,肉質很優。



我們訂的紀念日方案包含一張寫真相片,服務生幫我們留住幸福的一刻。

 




飯後甜點,配上一杯熱茶,好滿足。對一介凡夫來說,能在環境這麼美麗的高山旅館,享用一頓優雅又美味的晚餐,已經是人生極奢華的享受了。






在餐廳裡又遇到一位從台灣來度假打工的服務生,小聊了一下。我們問他有沒有去爬過雄山,路況如何,他說爬雄山是附近學校學生畢業前一定要做的事,連小學生都可以辦得到,所以應該不會太難吧。他昨天爬雄山時,才遇到一大群小學生。

 

我們問他往返要花多久時間,他說他只要兩個小時就能來回。不過這是在從頭到尾腳步都沒停的狀況下,因為他以前是在國家公園上班,爬山是他的工作。一般人走走停停,大概要四個多小時。

 

聽他這麼講,我們當下決定,等一下馬上到賣店買登山杖,明天就來爬雄山。

 

他提醒我們,今天天氣很好,應該可以看到漂亮的夕陽和雲海,不要錯過了。



吃飽飯,走上屋頂廣場時,夕陽正美麗。













太陽一點一點沒入雲海之中,大家都屏氣凝神欣賞,安安靜靜的。空氣中彌漫敬畏自然天道的感動,人生若能有多點時刻感受天地的力量,必能更加順應天道,活得更自在。










夕陽絢麗光影落幕後,月亮從另一側山頭出現,清亮夜色接續上演。

 




月正圓呢,月色這麼亮,今晚應該看不到星星了。沒關係,今天山裡的這些回憶,已經讓我很滿足了。



月光中,浪漫地散散步。

 

 

然後,回旅館賣店買登山杖,明天,要來爬雄山。

LING 2013-11-17 20:33:54

您好! 我正追看您立山黑部的遊誌, 寫得很詳盡, 十分好呢!! 我預計五月初時會去... 您詳細的描述交通的安排真的十分合用啊! 但室堂後便沒有了... 可否快些有往後的看呢! 謝謝您啊!

版主回應
我會盡量寫快一點。
五月去立山黑部,應該是一片雪白,也別有一番風味。
剛又從日本賞楓回來,要加緊腳步趕快紀錄了。
2013-11-20 23:4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