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7 22:56:36不務正業

成功男人背後的偉大女人

爸媽的好朋友--林媽媽--最近回New Jersey陪小孩過耶誕節,邀我們到他們家玩。

林教授是台灣某醫學院院長,哈佛大學公衛博士,婦產界的巨擘,兩兄弟都是他接生的。 他們很早就移民New Jersey,林教授在台灣打拼奮鬥,林媽媽在美國照顧三個小孩。

我是標準的小女人主義,所以我們家需要對外交涉的事,比如銀行,保險,汽車保養…..一律由老公處理。 在台灣時如此,來美國後多一層語言障礙,更不用說了,連到郵局買郵票,我也躲在車上,叫老公自己下去。 有一次,元元深有所感地說:媽媽只會煮飯,其它什麼都不會。

很多我們在台灣覺得理所當然的事,像水電瓦斯保險醫療銀行開戶….,來美國全部得重新開始。 最難的是語言,偏偏這些英文單字,課本裡完全沒教。 每次看老公用生硬英文,連絡東連絡西時,我常自動閃遠些,免得他心情不好,罵我什麼事也幫不上忙。
深知身在異鄉的辛苦,每次見到獨立在異鄉照顧小孩的媽媽時,我都會肅然起敬。 心裏有很強烈要給小孩更好環境的愛,才有力量面對這一切吧。 林媽媽就是這種看起來個子嬌小溫柔婉約,實際上韌性堅強的勇敢媽媽。

聊天聊到一半,有人打電話來聯絡排空庭院水管的事,她用英文鎮定自若殺價,看得我好生佩服。

林媽媽說起移民二十多年來個中辛苦,自己組裝家具,DIY椅墊都是小事,還要整理這一大棟房子,掃一大片庭院,更不要說翻修房子,更新庭院時,一個人跟工人周旋的壓力。

以前看到林媽媽時,只覺得她溫柔美麗,今日才看到美麗表象下的勇氣和愛。 以前看到林教授,只看到他事業成功,今日才知道成功男人背後一定有一個偉大的女人。 除非有另一個女人願意在我老公背後犧牲奉獻,否則他這輩子可能做不成成功男人了。

辛苦有辛苦的代價,教授夫婦三個女兒,老大賓州大學,老二西北大學醫學院,老三麻省理工學院,都是名校畢業,個個聰明美麗,氣質非凡。 以前是井底蛙,不懂得羨慕,來美國參觀過幾所名校,光走進校園便如沐春風,這才知道,為什麼很多父母為了讓小孩受更好教育,不計代價移民。

他們家在East Brunswick最好的區,房屋稅一年要一萬六千塊美金。
林媽媽不但帶我們到韓國店飽餐一頓,還做一條好好吃的雜糧麵包讓我們帶回家。 韓國店太好吃了,想到要照相時,已經杯盤狼藉。

上一篇:關於旅行

下一篇:暖冬

講個笑話 2007-01-08 09:28:20

那次回家跟爸媽還有林教授林媽媽吃飯
席間我就說到我們上次去美國的時候
路上我一直想要找個房子做比方
跟爸媽說林教授他們在美國的房子約有這麼大
結果一個星期下來沒找到
因為他們的房子比我們一路上看到的都還要大
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不過他們的房子真的很漂亮
還有很大的後院和面向後院的落地窗
他們說偶而還可以看到小鹿
但是負擔真的很大
難怪女兒們長大離家去唸書之後
林媽媽會想把房子賣了

版主回應
他們家牆上桌上,掛滿擺滿了教授一家人的照片。這麼多回憶的家,說要賣掉,談何容易。 2007-01-08 10: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