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5 23:17:03LIN

零壹

來到澳洲working holiday已經半年
不知不覺
時間過的好快速
時間如沙
不就是在握不住的指縫中一點一滴流逝掉嗎

我想慢慢講幾個故事
幾個我不想忘記的在澳洲遇見的故事

我認識一個女孩
她來自台灣對岸的陜西
她是一胎化政策下的受惠者
也是這個政策下的受害者

一開始我們不怎麼好
但不知何時開始越來越親密
我知道她是家中的獨女
從小備受疼愛
家裡砸大錢送她來澳洲唸書
雪梨大學財經碩士的高學歷
無需工作且每周有零用金
一雙700澳元的鞋子氣都不吭一聲的就買下
住的是280澳元一周的豪華雙人套房
每天除了上課吃飯睡覺玩樂
再無其他
她是眾人羨幕的對象
但她內心也有只有我知的悲哀

她的媽媽說
我送妳來澳洲是希望妳有好的發展
她的爸爸說
我希望妳在sydney拿到永久居留把我們都接過去
因為這兩句話
於是乎
她回不去自己的國家了
她回不去那個在國內等著她四年多
那個她最愛
她一直喚著暱稱臭臭的男子身邊

然後有一天
她媽媽來到澳洲
逼著她和臭臭分手
逼著她和朋友的兒子結婚
只因為和澳洲籍的男子結婚就可以拿到永久居留
就可以留在澳洲
我永遠記的那一晚她和那個澳洲籍男子約會回來發給我的訊息
"為什麼我和他牽了手 可是我卻一點感覺都沒有 我好想臭臭"
我回...
"我給妳勇氣 發訊息給臭臭吧"
"我發訊息給臭臭了"她說...
然後
好久好久她都沒再給我訊息
過了幾天我才知道
原來當晚她媽媽趁她洗澡時偷看了她的手機
發現了我們的對話
她媽媽哭著瘋了似的狂甩她巴掌
打了越洋電話給臭臭
談了一個多小時
就這樣
四年的感情
就在一個多小時的電話中真正結束了
而她
也和那個澳洲籍的男子"正式交往"
我知道後
真的好難過
總覺得自己害她被母親呼了巴掌
又心疼她為何不能和自己愛的人在一起

2012年12月
我透過她的視訊也認識了臭臭
2013年1月
臭臭和我們在視訊中一起看煙火
2013年2月
臭臭在自己的房間看著視訊中的我們圍爐吃火鍋
2013年3月
臭臭在我們聊天聊ㄧ半時
突然端出一份蛋糕
幫她唱完生日快樂歌
然後我們看著臭臭慢慢的吃完整個蛋糕
2013年4月
我在她家住了一個星期
也聽了一整個星期的噁心對話

可是2013年5月
她的世界已經沒有臭臭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她說"跟誰在一起都無所謂了"那個無所謂先生

認識不到一個月
她的媽媽就逼著她和那男子同居
談定五月底訂婚
年底結婚

我覺得好悲傷
我看著她像看著一個木偶
一個無法操控自己人生的木偶
我無法想像才25歲的她往後要和一個自己不愛的人過一輩子
我不知道臭臭怎麼了
也不敢問
不敢提
事情發生的太快
快得誰都無力去改變
我無法真心祝福她訂婚快樂

"我好羨慕妳
總是很灑脫的過自己的人生
即使是女生也很勇敢去愛
即使沒有任何人資助
也飛越兩千多哩來到這實現夢想"
這是今天她苦笑著對我說的話

我不是個灑脫的女人
我只是比較任性自私而已
我比她幸運的地方在於我不是獨女
焦點從來不會只鎖定在我身上
雖然我只能分得母親四分之ㄧ的愛
但我的人生也只有四分之ㄧ的拘束

我真的很哀傷
因為別人的感情哀傷
也因為自己的感情一路走來跌跌撞撞而哀傷
今夜我寫的不只是一篇文章
而是一個女人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