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0 21:13:06肥河豚

武陵農場遊

人家從三月底就開始計劃、招募成員,而我耍龜毛了許久,卻趕在出發前最後一刻把自己跟ining硬塞進名單裡,害得老頭得多開一台車,而且還得自備睡袋…真是歹勢!但覺得這一趟的臨時起意,真的很值得,而且很開心~~

THERE ARE PHOTOS ON WEBSITE: http://photo.pchome.com.tw/yu_huang/02/

目標是武陵農場,收到的行程書裡面還計劃了五峰旗瀑布、宜蘭市區吃『正常小籠包』及『黑店」吃冰、松羅步道…怎麼看都是一趟美妙的旅行才對。

BUT這群毫無紀律的人搞在一起的結果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而我明明跟大家認識這麼久了,竟然還是沒有想通這一點…(冏)說什麼怕出發的時間太早了,去到武陵不早不晚很難玩,因此決定要在中間先去走漂亮的松羅步道,偏偏不知道為何竟然在五峰旗瀑布花了一大堆時間,重點是,不但沒看到五峰旗最大的第一層瀑布,而且還因為浪費太多時間,進到宜蘭市區時早已過了有名的『正常小籠包』打烊休息的十二點半…只得草草解決午餐,然後趕去吃完『黑店』冰時,時間已經接近三點,只能放棄松羅步道,弄成了個墊檔變主秀的的搞笑狀況…
對於武陵的印象,除了曾聽去過的人說之外,大概就是因為無業以來不斷與電視搏鬥,而從偶象劇「聖稜的星光」大概的了解了那裡可以上聖稜線、有鴛鴦、有七家灣溪及國寶魚櫻花鮈吻鮭、及種有溫帶水果、高山蔬菜…雖然不是去追星而印證電視劇裡面拍攝的畫面及事物,但確實懷抱著「應該會看到那些東西吧」的想法而前往,而武陵果然也沒有讓我失望,行經中橫宜蘭支線,一路上為山勢的雄偉及能夠開鑿出道路而驚歎不已,行經山間台地時則有將近二十分鐘的路程在看不完的高麗菜田之間蜿蜒,心裡想著晚上非得嚐嚐到底有多美味,而七家灣溪傳來的水聲讓我打算明天好好的找一找小櫻。
進入武陵辦好住房登記後天色已經晚了,吃完晚飯後(說真的,高麗菜還真好吃啊)大家已經無心在外面遊盪,我也躲在房間內做著與平常在台北的星期六晚上一樣的事-看白宮女總統及NCSI
第二天的目的地是桃山瀑布,從武陵山莊出發單程有4.3公里,不過武陵的路比起司馬庫斯來,算是非常好走的,所以並不覺得有太大的挑戰,而是一路跟ining聊天大笑著奔走上去的。我不知道瀑布那裡的海拔有多高,但是由於一百公尺降0.6度c的定律下,飛濺在身上的山泉水,絕對不只是沁涼的程度而已,而是讓人直起哆嗦,好在聰明如我,有隨身攜帶外套,否則說在五月份這種將近夏天的天氣因為冷到感冒,可能要花很多力氣解釋為什麼。
桃山瀑布曾經有一段時間叫做煙山瀑布,聽說是先總統蔣中正取的名字,我不知道是先有桃山瀑布或是先有煙山瀑布的名字,總之,在某個曾擔任武陵國家公園解說員的同伴的說法中,是因為政治因素,那道水流現在就是叫桃山瀑布了
武陵漂亮的不是只有山及水,也有許多很棒的植物,而我最期待相遇的當然還是小櫻,不過據那EX-解說員的同伴說,畢竟在人為的開發之下,加以天候、地形等變異,當地的水溫越來越高,而不適合小櫻的生存,以致於我們雖然在國家公園規劃的觀魚台用力盯著水面,瞪得連隱形眼鏡都是掉出來了,卻連半隻魚踪都不見,看樣子,小櫻是用「死給你看」的具體行動在對於人類不適當的開發大自然在做抗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