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9 23:42:57玄瑤

【火影】凜紅 01 (我佐櫻)



凜紅     The Colden Red

 

 

 

 

 

 

 

 

 

 

一名男子正奮力奔跑著。

在暗夜猖狂的街道,在群魔亂舞的夜半時分。

 

帶有霜氣的冷風擾亂他急促的呼吸,不斷灌入胸腔,彷彿快撕裂了肺。在劃為棋盤式的齊整街衢上,家戶房舍皆掩去了門窗,靜謐詭譎的長巷中只剩下男人狂亂奔逃的腳步聲。

 

他一定要逃,為了尊嚴。

他不能不逃,為了命。

 

傳說,烏天狗有著和烏鴉一般的尖嘴,以及漆黑的羽翼。

 

他惶恐的回首望去,漫漫長巷只有不懷好意的寒風如影隨形,灑滿水銀月色的街道空蕩無人。他遲疑著、喘息著,卻仍拔足遁逃狂奔,拖著狼狽身形的男子知道他們就在附近,那陰邃恐怖的氣息瀰漫四周。

 

驀然前方道路被圍堵,兩只散發金屬色澤的豹子輕盈而落,觸地剎那,以絲線控制的傀儡瞬即張口釋放毒霧,男人驚喊一聲跌落至地,翻滾的身軀擦出血腥味,毒霧刺痛雙眼,淚水模糊視線。

 

然而他終究是踉蹌的站起,掩住口鼻,邁開沉重的步履竄入一旁小徑,鮮血如凋零的花,一瓣瓣滴落至地面。

 

傳說,烏天狗會拐走迷失於森林裡的人,這種突然失蹤的事件被稱為「神隱」。

 

男子大口大口的劇烈喘氣,腳步凌亂的緩緩踱至城邊荒蕪地帶,毒霧開始在他沸騰的血液中產生作用,他咳出些許血紅,癱軟的雙腳只得無力的跪落。

在將死之人身旁,是大片叢生的鮮紅花朵,美麗而陰森的搖曳著。

 

 

 

 

 

 

 

 

幾公里外的日式宅院,月色輕輝潑墨似的灑在門廊上。

 

「凜紅?」

甫到這個鎮上的來客困惑提問。「您是指那些蔓生全境的紅花?」

 

眼前的老者執扇笑笑,輕啜幾口濃茶後答道:「是的。又稱為紅花石蒜、蔓珠沙華,」他拎起茶壺,給客人的杯中多斟了些茶香。「以及,彼岸花。」

 

「啊,彼岸花我是知道的。」客人會意的莞爾。「我商隊行經的很多都城都有它的故事,其花語為『悲傷回憶』。」

 

身披簡樸素縞浴衣的猿飛日斬頷首,他若有所思的抬頭望月,瞇起睿智的雙眼。

 

「這個國家呢,每到秋季就會綻放滿山谷的彼岸花,直到冬季末才凋零,挺立在風雪中的鮮紅被路過的詩人形容是『凜冽之紅』,因此外界特把此地的彼岸花稱為凜紅。」

 

猿飛頓了頓,這個故事一直都纏繞著悲傷的情思。

 

「傳說凜紅是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此花只開於黃泉,是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與色彩,又因其紅的似火,

因此被花開滿的路被喻為火照之路,人就踏著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獄。

當靈魂度過忘川便忘卻生前的種種,而那些曾經的一切就都留在了彼岸,開成妖艷的花。」

 

這個國家因星火燎原般的眾多凜紅,而被稱為火照之國。

 

「死亡之花,東南一帶的國家都是如此稱之。」客人澀澀說道,飲下的茶怎麼有些苦味。

 

此花只開於黃泉,是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與色彩。

人就踏著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獄。

 

此時一張裁成人形的小紙片飄然落下,墜至猿飛手中時,卻登時裂成兩半。

客人訝異的盯著紙人形,老者卻是目光銳利,戛然一聲收起展開的折扇。

 

「看來今晚,又有罪徒要踏向火照之路了。」

 

 

 

 

 

 

 

 

他們身穿墨黑窄袖裝束,外披無袖純白色長袍,臉龐罩上能劇的烏天狗面具,踏著淒黑長靴無聲前來。

 

烏天狗。

 

他們是出羽國大名培養的精銳暗殺部隊,負責剷除敵異、護衛名主安全,如同傳說中令人懼怕的烏天狗,他們只會在風高月黑之際行動,箭步如飛,手法殘酷而精確,一旦名字被列入名主下達的暗殺名單,據說連屍首都無法尋得,將從此被暗夜吞沒,消失在人間。

 

「哈哈哈哈哈哈……

跌坐在地的男人開始發笑,笑的崩潰而瘋狂。

 

左方,一名紅髮的男人向他靠近。

右方,一名金髮紮著長馬尾的男人將他包圍。

 

兩人都用相同的,冷漠的黑色烏天狗面具,嗤笑似的瞪著他。

 

最後眼前一個深藍髮色的青年踏上前來,像死神憐惜的端詳獵物斷氣前掙扎。

 

「森岡守成,刺殺出羽國名主,未遂。」

空洞天狗面具下的唇瓣輕啟,聲音相當年輕,卻不符其年紀應有的天真,冷得毫無溫度。

 

聽見自己甫犯下的罪行,跌落在地的男人停止了顛狂的大笑,瞬即目露兇光,用低沉的語調問道:「為什麼?」

 

深藍髮色的青年不語,亦沒有動作。

 

「為什麼、為什麼你們要保護那個怪物?他是禍害,是天譴!他會毀了出羽國!那個妖魔會……

 

男人還未說完,語句即化為嘴邊的血泡,汩汩滴落而下。

 

他瞪大雙眼緊盯前方、那個將長劍刺入自己腹中的深藍髮少年,男人想說話,嘴裡只是吐出更多血腥噴落至衣衫。

 

「判決,死刑。」

暗殺部隊烏天狗之隊長,宇治波佐助俐落抽出武士刀。

 

男人發出幾聲難辨的悶哼聲後倒下,眼未闔,目光射出怨毒的恨意與悲情,浸臥在逐漸擴大的血泊中。

 

天狗面具淡然凝視這習以為常的一切。

 

他的視線從屍首移動至一旁豔麗的凜紅,低聲喚了兩個下屬:「蠍、地達羅。」

 

「遵命。」紅髮男子飛舞纏繞於雙手的絲線,兩只金屬豹動作迅捷,將男人的屍首高高拋至空中。

 

「沒問題,嗯。」紮馬尾的金髮男子取出一紙白粉末,輕吹至遺體的方向,隨後他彈響手指,屍首竟瞬間爆炸燃燒,化為灰末凋零在風中。

 

佐助緩步走向蔓生的叢草,欠身摘起一蕊凜紅。

 

 

一旦名字被列入名主下達的暗殺名單,據說連屍首都無法尋得。

從此被暗夜吞沒,消失在人間。

 

 

 

 

 

 

 

 

紅,是他雙手洗不盡的血污,是戮。

 

紅,是她絳唇上傾國傾城的妝容,是豔。

 

紅,是他掏出一片赤心卻仍得不到所愛,是恨。

 

 

三種紅交織在瓣瓣蔓珠沙華的妖嬈姿態中,難捨難分難離。

寫下一段,悲涼而悸動不已的故事。

 

 

 

 

 

 

 

 

 

 

待續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