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2 23:40:18

2011 生日感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9KLXJs-mM0


日子一晃,竟將進入這一年的最後一季,刻意地把今年的生日感言,延到現在寫,在我旅行前。(其實也寫不出來,繆思女神先去旅行了大概)


在書寫的此刻,過去一年熱如沙漠又冰如極地的生活,已然像是別人的故事,那麼模糊。

發生太多事了,不像是一年,有奇幻感!~

但有一些片刻在我腦海裡播放著..


在 2010/11/4 的 17:30,在確定隔天工作相關的事項都準備好了之後,我和同事突然被請到副執行長的辦公室:

「因為資料沒有到,xx功能必須要先隱藏起來。」 

.......我一片靜默。

理性和感性同時發作著,理性的自己一再地把情緒化的自己壓抑下來,直至晚間十點確定處理完畢,而工作戰友們仍在努力著,寫著園區的廣播稿,又或把一台又一台的嬰兒車或輪椅就定位。離開案地的時候,已經是凌晨十二點,本想著要搭著最後一班的火車回家,此刻才發現,住處的鍮匙放在車上,而寄車的停車場早已歇息了,戰友擔心著我的落腳處,我們都清楚,這個城市的此刻,要找到一間可以下榻的飯店有一些困難度。

我說:「沒有關係,你趕快回家!你明天一早八點還得上班。不會有問題的!不用擔心!」

一起工作了一二個月,戰友年紀小很多卻承擔著活動的核心工作,在職場待了很多年的我,一直擔任著支撐的角色,好像什麼都知道,而這個晚上,她頭一次看我這麼虛弱無力的樣子,分別前,我們給彼此一個大擁抱,在悄然的呼吸間,那顆因為必須而強悍的心卸下了這一晚的盔甲。


其它,當然還有很多很多的畫面,不過這是我目前記憶裡最鮮明的一個畫面了。


後來我給自己一個一個人的旅行。

katie 一家人在東京,讓我安心地在日本旅行,即便是一個人。那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在異鄉旅行,到箱根的住宿甚至是在東京小小的旅館裡訂下來的,完全沒有行程,卻是最好的旅程:全然的安靜,用眼睛和世界互動,微笑,行走。


有趣的是,那幾天的經歷,我閉著眼就能記起:山城的安靜、炸蝦天婦羅佐塩的味道、小王子和玫瑰、沒有人的莫內畫作....。


記憶呈現有趣的狀況,一些很清晰,一些很模糊。


直到 5/14 跟秀芷去聽徐佳瑩的演唱會,因為差點把她推去撞牆,我突然腦袋被敲了一棍:

這段日子以來,我到底忘了多少東西?


同一段時間,被告知得了公司裡的獎項 
「我? 得獎? 憑什麼?」


而也是同一時間,一個很重要的工作扣門。 
「我? 憑什麼?」

任性地一直抓著麻吉K 問意見,也不管她到底有多少緊急事件必須處理。



一個又一個的問號,在夜裡發酵。

偶然撞見《質數的孤獨》「哪樣比較孤獨?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誰也不愛;還是心裡愛著一個人,卻始終無法向愛靠近?」眼淚一顆顆地掉,明白卻也不明白。


而在必須要決定是否要做工作轉換的那個晚上,我稱之為「終極的最後一天」,我真實地明白,我只有我自己,不管別人怎麼說,以糖衣,以中肯,以關心,以淡漠,以...,我只有我自己,stand on my own feet.


決定,變得很難,卻也變得很簡單:


你,想要變成什麼樣的人??


像是我們小時候寫著「我的志願」那般。



K 做了很好的提醒:

過了35歲之後,便開始打人生的下半場比賽;

生活,當處於可以自己做選擇和控制的情況


那是目前她伴虎而行的衷言,同時也映照著其它朋友忙碌得沒空跟我說話的生活。




我的決定,是放棄,放棄那個很厲害的頭銜,放棄那可能會影響相關產業的位置。


我只想,有餘裕,去做我想做的事。


我什麼都沒有,就只是用 心 和 眼 去觀察,去改變一些些什麼....




而當我 7/1 開著車去領受我人生算是筆 Record 的獎,途中反覆聽著劉若英的「繼續-給15歲的自己」,腦袋一直一直流過那些存在我生命中的人,心裡沉積著的什麼,像一個又一個氣泡從海底冒出來,啵,啵,啵,啵,我完全無力招架,跟著劉奶茶一次又一次地唱著,化成一顆顆眼淚。

該怎麼說呢?!

民國100年,剛好工作滿十年,覺得,一些什麼,圓圓的,
到這裡,剛好畫到圈圈的最後一段.喀!圓滿!

有的時候,閉上眼睛,我就會回到瑪雅文化遺址面前,空曠,建築巨大,而人變得渺小,回到自己。



生日的那一天,原本只是想跟幾個好朋友簡單地吃頓火鍋,卻沒想到《賽德克.巴萊》有大活動,便跟幾個朋友一同穿著紅色T恤參加活動,朋友Vita 還笑說:「要參加你的生日party還要 dress code」 XDD


總感覺這一天從秀媽的壽桃開始就一直被惡搞,
開心又覺得為什麼我生日要一直被惡搞啊? 

~~>.<~~~


那一天,對著蛋糕,我許了三個願:

1. 希望大家身體健康

在我們的父母開始漸漸面對身體衰退,而我們都開始超過30歲,身體跟夢想是一場大戰鬥。

借用我的天使 Irene 說的:

「未來相伴的日子還很長,打打鬧鬧看來是沒有結束的一天,我們都要身體健康心情愉悅,到了牙齒都掉光的時候,都還要一直鬥嘴下去!」


2. 希望大家工作順心

我們每一個人,身兼著各種角色:子女,父母,職員,....

我著實知道此刻看著文章的你也許擔負著大世界或者自己的小宇宙的責任,

希望大家的「工作」都能順心。

3. "能明白自己的人,有一個就好" 

這是日劇《你教會了我什麼最重要》裡的一句,給我自己,也給你們。

想放二首歌:

給未來的自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KTkUyeL-Mk

幸福事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ejcHG1-iRQ



祝大家,平安,喜樂,每一天。


上一篇:2010 日本關東旅行

下一篇:2013。新願

Awen 2011-08-25 21:46:52

好一個回到自己...

sAlly 2011-08-22 23:54:03

耶比^__________^

Irene 2011-08-22 23:54:00

淚推~
老了我也不會讓妳的,
來單挑啊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