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9 09:24:53

[Writing]寫給妳的日記 37


(Taken @ 台北故事館 雲門舞集特展)

Hey...

 

很忙碌,就先輕舞飛揚吧

=======================================

2009/05/01

Hey!

妳最近有「在家」嗎?


前幾個禮拜,我的工作做了小小的調整,其實也沒什麼,就是從左邊的 team ,調到右邊的 team 而已,表面上看起來沒有太大的差別,甚至讓聽到的人噗笑出來,不過,我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感受。


從2003年意外地談起第一個案子開始,我一直都處於 在左邊的 team 做右邊team工作 的情況,左右兩邊都著不了邊際,資源的取得有時候顯得尷尬,又或二邊的行政事務都要處理。而這次,手邊的案子其實從去年八月就努力到現在,它所呈現的樣貌,已經跟去年最最初的樣子有著極大的不同,而中間發生過很多事,就連 4/1 ~ 5/1 的變化應該可以用族繁不及備載來形容,當我還在單獨努力地思索如何處理的同時,同事已經看不下去地幫我發聲,漸漸地多了一些資源加入,然後愈來愈多,內部的,外部的,整體方向,走到一個,全然沒想到的境界。

它已經不單純是一件事。

而因為事情會發生在遠久的以後,無法當面訴說也只能先沉默。辦公室 OA 還貼著妳送的明信片,2007年7月,一個抉擇混亂的時刻,妳說:「在這麼嗨的時刻,把力量送給你,希望沒力的時候可以拿出來用。」

 

在這個時候,大老闆幫我做了轉換,讓我 final HOME 。


某一天,一向都是單兵作戰的我,拉著剛變成我直接主管的 C 大哥一起出差。由於這個案子是我工作八年從來沒看過的情況,知道它的不尋常,所以更是戒慎小心,怕漏掉那一個微小而具巨大影響力的細節。拉著C大哥一起出差,一部分是想請他也一起聽聽看別人的想法,也許能聽出我沒注意到的端倪,一部分其實也是想聽聽他對於專案現況的想法。

「大哥,這個案子每週地被關切進度,是正常的嗎?」我問。

「其實很少發生大老闆這樣地追蹤進度的案子,我好像還沒碰過這種。」

「那....bala bala」,那一個小時車程裡,我跟大哥就一直聊著這個案子的狀況,偶爾有著「妳喔!...」這樣的提醒。

 

「就輕鬆玩啊!」 「啊?」 

「妳要當玩遊戲!公司花了那麼多錢,給妳玩,玩完就結束了,這種機會很少見,就好好玩啊!」

「輕.鬆.玩 呀?」 

我腦袋鏘地一聲,突然浮現陶子在星光大道裡對選手說的話(by the way , 星光大道有沒有陶子真的差很多呀!!),彷彿也看著林宥嘉唱 creep 的樣子,一些什麼,一點一點地鬆開。


在那之後的幾天,聽聞到另一個案子,我知道它大概也有一二年了。我曾經做過一些努力但當時必須先把它放下;而我也深刻地記得,去年三月,在上一個案子驗收之際,在現場的一排大垃圾桶旁邊,我被詢問著一些問題。而這些種種,從某個程度來說,讓一些人見到它的可能性,決定今年要大量施行了。也如同當時文章寫的,現在的我已經跟那個案子沒有關係,是nobody,但是想到會有好多好多的人會受到照顧,忍不住地為了老天給我的回饋好好哭了一場。

 

不知道從那一本書上抄了以下的句子:「我知道每個人來到世間都有他要完成和學習的東西,譬如分享更多的愛,彼此更加慈愛,發現人生最寶貴的是人與人的關係與愛,而不是物質。同時了解生命中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被紀錄下來了,即時當時不經意地擦身而過,但是後來還是會出現。


老天真是常常對我很壞,但是又對我不賴。


有時候想想,我也真是太過份!例如,要同事從台中帶一杯春水堂珍珠奶茶回到北部,安慰我忙碌的心靈;又或者好朋友兩夫妻被我派去物色腳踏車,拿到車(還順便綁架朋友的車)的隔天,我就跟幾個好朋友在港都騎得很開心;有一天,發現老爸真的有認真地騎著腳踏車去逛大街,除了覺得自己的心意沒白費之外,也覺得朋友夫妻的暖暖體貼也間接照顧到我老爸,有著這樣的照顧真是太過份了。  :D 


「在家」的感覺,在更換了 team 之後,在房間因朋友要來訪而終於恢復一片清淨之後,變得很明顯,就算是獨自安靜著,伴著窗外的蛙鳴,也是一片安然。低頭唸著書,居然在管理學裡唸到 Maslow theory,不覺點頭微笑。

 

妳最近有在家嗎? 妳好嗎?

 

 


因為努力著一年後的事,腦袋裡,迴著這首歌:


歡迎來 這美麗新世界 讓感動 一個一個實現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VIVW-slIww

 

2009-05-14 09:38:42

親愛的 Jess 同學:

我個人有感覺到您在電腦前面,又開心又羞唷~

哇哈哈...

Jess 2009-05-13 14:28:16

偶...偶幫你買的很高興啦!!

2009-05-12 09:38:17

小黑:

所以我們二個沒有約過頭 XD

約好了下次見了呀 ^___^

唉呀~ 這樣又很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