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8 22:44:55

07 BC trip-好的開始

在機場 check in 的時候,機場空盪盪的,大概因為是接近午夜,所以班機很少的緣故。排在我們前面有位外籍女性,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她似乎有所抱怨,所以我們等了一下下。輪到我跟 Kid 的時候,服務小姐說:「由於經濟艙已滿,我們免費幫二位升級到菁英艙。」


蝦?菁英艙?那是啥?

不過聽到要坐「菁英艙」有感覺像「菁英」,二個人就低著頭偷笑地入關,不小心對看一下,漏出來:「噗~~ 哈哈,爽~~!」

如果要問我菁英艙好不好坐,我只能說,那是我長途旅行裡睡得品質最好的一次,好到中間又哭又笑地看完一部「扶桑花女孩」,飛機就開始下降了。這次搭的飛機是長榮的,途中吃的二餐是海鮮燴飯和粥,我個人覺得還不錯。中間還有一次小 service ,空姐問我要不要冰淇淋,我瞥見那盒冰淇淋是Haggen-Dazes,當場變成小孩,害羞又肯定地用力點頭:「要!」,呵呵。


溫哥華機場跟 3 年多前印象差不多,走出 gate 便看到球在那裡等待。天氣果真有點涼,就連不太怕冷的我都要拿出有點厚度的外套來穿了呢,心想事前有查溫哥華的溫度,隔幾天才要過來會合的豆子和 yoyo 應該會看到我查的資料,不會真的要「眾抖抖」才對。球載我們先去飯店放東西,當車子停在飯店(*1)前面,我有點傻掉,它,好像還挺高級的耶,呵呵。我後來才知道,它就位在 Downtown 裡,只要走個二分鐘便是最熱鬧的 Robson Street,對面還有一家超市,可以買一些生活所需的東西,十分方便。我不由得覺得,Kid,you did a good job,同時也覺得我日子過得還真是不錯,呵呵。


隔天一早,球帶我們去她愛的Cafe Artigiano (*2)。

然後開始採買行程。呵呵~對啦!我到溫哥華的第二天就開始採買。雖然我事前一直搞怪問球說:「我可以穿著牛仔褲嗎?我可以穿著球鞋嗎?可以嗎可以嗎?」,可是其實也知道要當伴娘不能太搞怪,小禮服和高跟鞋是必要的,所以這一天首要的工作就是要買到小禮服。

非常縱容我的球(繼續看之後的記事就知道為什麼我這麼說)先前已經先 survey 過,所以我們在一家店裡就找到了需要的小禮服。然後,我還是一直不停地換衣服,因為這位球小姐一直不停地拿其它種衣服給我試,我前前後後大概穿脫了二十件衣服,Kid 和 球 就負責坐在門外點頭和搖頭,

「你們二個很爽嘛!都我在換!」

「去去,下一套!」 ^^;



採買完畢後,去了日式料理吃了頓暖暖的午餐,喝著熱熱的湯,感覺很舒服。

由於球是新娘,有許多事務要處理,為了方便分別行動我們租了台車,這是 Kid 的溫哥華開車初體驗。
我不禁在想,如果只有她一個人,她會不會租車?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應該不會一個人在異國的都市裡租車吧?不過,也不一定,因為這只是短暫的停留,如果是要在這裡長時間生活,生活能力會自動適應著需要生長出來。


球說:「大頭昨天話好少,休息了一夜有比較好,大概是昨天太累了。」

我呵呵地回應,我沒有說,第一天話少其實是我害羞。雖然這些年見球的次數不多,其實常常 MSN 或偶爾電話聯絡,說的話其實很多。見到球的那一刻,我突然害羞了起來,這樣很怪,我知道。一部分是因為我需要一些時間把那個一直跟我對話的球跟眼前的人動作和聲音連結起來,一部分是球顯露著一個 Big Girl 的樣子,我沒有辦法說明為什麼是這樣的感覺,但是的確是這樣。


*1 The Sutton Place Hotel. 845 Burrard Street Vancouver, BC V6Z 2K6 Canada

*2 Cafe Artigiano, http://www.caffeartigiano.com/
http://tw.lifestyle.yahoo.com/1e3a84d1/050314/180/1yo0a.html
Kid 2007-09-01 23:45:52

給樓上那位朋友:

根據一個認識你超過十二年的消息人士指出 :
&quot嚴肅&quot 這個形容詞實在不適合用在你身上啊~
印象中你好像只有生病的時候才會比較嚴肅ㄟ...

版主回應
小朋友:

這位朋友有嚴肅的時候啦,就是那個 excel 弄不出來的時候,真是超嚴肅啊。讓我嚇得躲到被窩裡去了。

(謎之音:明明是你很想睡覺吧?)
2007-09-03 01:27:51
不承認是太太的球 2007-08-30 10:27:21

咦 為啥你會說我是BIG GIRL ? 可能是你們來的那幾天忙婚禮的事 所以比較嚴肅吧^^ 後來結完婚就恢復人來瘋了唄

版主回應
這位朋友:

因為其實我三年沒見到你了啊!妳發出了一個 Big Girl 的氣息嘛,我不知道怎麼形容,但是我想妳應該會有點懂我的意思,不懂就再討論啦。

嚴肅嗎? 還好啊 :)
2007-08-31 01:01:58
鍋子 2007-08-20 16:37:47

運氣真好ㄋ~

李小狗 什麼時候叫 yoyo 啊 ....

會不會 太可愛了 點 ~

版主回應
鍋子:

yoyo 是他弟取的.原因豆子有說,但是我忘記了:P
2007-08-20 21: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