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9 09:16:39

061228 我中了樂透!

要說之前得要先來說個玄妙的故事:

佩芳:光的大學同學,我和光的西藏伙伴
andie:現在在美國唸博士的社工師

光和andie都很會寫文字,所以andie看過光的文章,而我不知道光之前有沒有看過andie的文章。某一天andie突然決定在光的新聞台留言,因為andie的留言內容,加上我本來也就對諮商有興趣,所以我也好奇地過去看了andie的新聞台。

佩芳之前在國外唸書參加 conference ,那次認識了一個很 Nice 的學姐,最近正在找一些資料,於是跟這位學姐聯絡著。

某一天光和佩芳說著電話:

佩芳:”我最近在找一些資料....bala bala...”
光:”我新聞台最近有一個在美國唸博士的社工師耶,我給妳網址。”

佩芳連結網址了之後,在電話那一頭大叫了起來。
原來!那位很 Nice 的學姐正是andie。這一切太玄妙了。

而我也因著這個巧合就自己和 andie 聯絡了起來。

===========================

2006.12.28 這天,全台都為了20億的彩金瘋狂,我本來一點也沒在意,因為我從來都只有正財,極少有偏財,我是就連抽獎都只能抽中洋蔥頭的人啊!就沒太在意,只是一心想著:快要接近2006的最後一天了呢!

我這天實在有點奇怪,二個朋友幾乎同時講著戶頭裡的錢有異動的情況,接到朋友電話說是她家人買了新房子,就在我家附近,而我其實正處理著別人欠了我好幾個月的一筆費用,我其實很少一天之內有那麼多跟金錢有關係的事件,而同時,意料之外有朋友跟我要地址說想寄明信片給我,同事因著升遷而送了一盒蛋糕,真是好幾件事在上午的幾個小時內飛來飛去呢!

這時andie 突然在海峽另一端送 MSN : 記得去買樂透

覺得有點奇怪,上次要跟她賭一件無聊的事情,這個人不肯跟我賭呢!居然叫我去買樂透,這也是一種賭博行為啊!

andie : 趕緊去買,看看能不能天外飛給妳幾億

我:下班再去買囉,七點以前都可以

andie:問題大家下班都去買會排很久,溜班去買。

我:有那麼急嗎?外面下雨耶!

andie:去買去買去買,很奇怪,就覺得妳得趕緊去買!

我:好吧,那要買多少錢哩? 
(反正我也很隨便,叫我去買,那就由妳決定金額吧)

andie:兩百塊吧

我:好.承您貴言. 來去買個兩百元,二張自己選號,二個自動選號好了。


號碼這種事,基本上就是看心情,49選6,
”那就用生日吧!要用誰的哩?”,想了想,

我:”決定我的/妳的/光的,請給我妳的生日。”
因為彼此之間有連結嘛,自然就這樣想著。

andie:”我很少中獎,所以不要用我的生日。”

問了半天,這傢伙還是不肯給,小氣!哼哼!!
(聽說我是獅子,那就象徵性地”吼吼!”二聲)

算了算了,我這人不喜歡勉強別人。換個人....換誰好咧....那就換佩芳的生日好了。於是我跟佩芳問了她的生日,佩芳真是乾脆啊,都沒問我要幹嘛,就給了我她的生日。

andie:”讓佩芳也去買,嘻,好像半仙ㄋㄟ”

andie:”很怪,突然就一個衝動找人家去買彩券,然後就只有妳在台灣在線上,總覺得我找到的人會中。哈哈,我在太平洋的這頭發神經了” 
(話說當時是下午二點多,雖然我不知道她的MSN list 裡有多少人,但是只有我一個人在線上也的確很奇怪。)

我:”好啦好啦!我去買我去買。我順便跟佩芳和光講一下,叫他們也去買好了”


當時其實有朋友在台中也要去買,本想託她幫忙買,因為我實在有點懶得下雨天還要出門 :P 但總也覺得怪怪的,總覺得要誠心誠意地自己去買才會中,於是一通電話把已經站在彩卷行門口的朋友給攔了下來,然後再開著車去最近的彩卷行買。(噓....)


我:”買完了。”

andie:”哈哈,好期待喔,妳會中妳會中妳會中”




晚上八點半左右,開獎了。

哈哈哈!!我笑倒在床上,中了三個號碼! 後來才搞清楚,金額是400元。

但是,一整個很妙喔!因為中的號碼,分為是我/光/佩芳 的生日月份.


總之,我覺得這一切真是太妙了。


今天(12/29)公司尾牙,我們一桌竟四個人被抽中獎耶!!其中二位各得一萬,好羨慕喔!唉,算了啦,我得了 400元已經樂透了!已經比洋蔥頭好了啊(話說我仍然沒找到洋蔥頭,哈哈。)

============================

後記:

有沒有人好奇佩芳和光有沒有也得到 400元?

答案是沒有喔,二個人都沒有。

佩芳根本搞不清楚怎麼買,加上覺得不會中,所以沒有買。吼!就跟你說呴!!

光,有買,但是為什麼還是沒有中哩?因為她把自己生日的月份給漏了,妳真的很馬。大。哈!(我笑到昏倒)
光點 2006-12-30 14:49:09

話說回來,不提到樂透,我也作了個小發財夢。

作夢真是開心的一件事情,哈哈。

頭. 2006-12-30 13:15:33

佩芳:

其實我本來也不知道怎麼買。還是問同事的哩
好唄,看來妳也是走正財的,那好好發展事業唄,哈。

andie:

我來這裡工作好幾年,有參加尾牙大概有三次。一次也沒中過東西啊。個人已經很阿Q地覺得有回收一倍很不錯了說。 ^_^

andie 2006-12-30 03:15:13

就這樣買。

芳:老闆,我要買彩券
闆:要幾張?電腦選號還是自動選號?
芳:兩百塊。兩張自動選,兩張電腦選
闆:選幾號?
芳: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
闆:祝您中大獎

買了沒中,才能說沒偏財喔!

我的MSN上有不少人,但是很多人是上班時間不能用MSN,不然就會被炒魷魚的人;也有很多不是在台灣的人;基本上,在我醒著的時候還在現在能出現並且在的台灣人,不多了呢!

頭,應該不是樂透讓妳摸不到尾牙的大獎吧?嘻嘻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