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2 21:31:06﹏Lynn゛

* 愛,永不止息 —— 為迎接耶誕節 *



就像《你不在》裏的某句歌詞:怎樣認真也不一定成真。
上帝總是在跟我玩著一堆很諷刺的遊戲。
而我就像個白癡一樣地跟他玩。而且還很enjoy。

前幾天看完一本書後問了自己一個問題:
活了超過17年的時間了,最令你遺憾的事情是什麼?
回答是:至今還沒有找到一個真正暸解自己的人。

我付出的努力和得到的回報總是不成正比。
其實我真的就是很喜歡大家,很想要大家都開心而已。
從來沒有想過要從別人身上獲取任何任何東西。
就算有,無非就是心靈和精神上的滿足。
可是呢,大家總是誤會我的意思。

總是會把我單純的意願扭曲成很復雜的形狀;
總是會把我定義成我完全不可能成為的樣子;
總是會把我排除在很多很多美好的事情之外。

是我的表達有問題嗎?
是我的方式有錯誤嗎?
還是大家早已不信任“單純”這個詞語了?
為什麼總是要想那麼多呢?

這陣子哭了很多次。
我已經壓抑很多了。
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辦了。


However。
我真的很想很想交很多很多的朋友,就是1000個也不為過。
我渴望被人接納和認同,雖然生活總不盡人意,但我始終堅信美好會到來。
所以總是壓下心中所有的不快,展露大大的笑容和明亮的眼神。
所以總是會在意很多人的感受,很多人的看法,總是害怕被邊緣化。

這樣的狀態和觀念,應該還是會一直持續下去吧。

我總是像個瘋子一樣,一直癡迷地愛著好多好多人,好多好多事物。
為明星,為動漫人物,為一個只看過一眼的陌生人,為身邊很多很多可愛朋友和同學...
甚至僅僅是為一小節的音符,僅僅是為一個不經意的表情,僅僅是為一種顏色,僅僅是為一個節日。

從來不倦怠。
更不會後悔。

所有的這些,只因為我非常非常喜歡很多很多人在一起的感覺。
就像日本動畫“團子大家族”那樣好大好大的集體。

那種.. 很多很多人,在下著大雪的冬天,緊緊包圍在一起的溫暖到會流淚的感覺。
那種.. 很多很多人,為達成一個或多個目標,互相鼓勵和支持著一起努力的感覺。
那種.. 很多很多人,因為其他人的快樂而快樂,因為其他人的悲傷而悲傷的感覺。


記得某日下午,和小寒一起看購物會刊時,他這麼說了:
“我覺得要取悅你太容易了。因為你對好多東西都很瘋狂。”

因為愛,能使我快樂。
因為愛,能使我幸福。
因為愛,能使我的生活非常非常美麗。

一直都相信這是美好、歡樂而又不會流于平庸,或者浮華的一種生活狀態。
簡單,卻有無盡的繽紛。


為什麼我會如此喜歡耶誕節呢?原因有很多很多。
但是最主要的,應該就是因為——它有讓人安心和溫暖的力量吧。
耶誕節的精神,我想就是,一起分享愛和快樂吧。


上一篇:* 花癡不是病 *

下一篇:* Hello,20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