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5 19:35:18大尾巴羊

越南行之十五河內Moca Café咖啡館

 

 芒果乳酪蛋糕。

 

 

       今天一早,整裝待發在旅館櫃臺集合,櫃臺先生和藹可親的問我們今天要去哪裡?我大概說明一下路線。他說:「您們要怎麼去呢?」我說:「走路。」他瞪大眼睛說:「很遠呢!不然我可以幫你們叫人力車。」我說:「謝謝!沒關係,慢慢走看的東西比較多。」

 

大概說明計畫路線:

 

1.旅館往南走到還劍湖東邊的國際郵局寄明信片。

 

2.從郵局走到更東南邊的五星級索菲特法國奢華風旅館拍照。

 

3.從索菲特法國奢華風旅館走到還劍湖西邊的Moca Café咖啡館。

 

4.Moca Café咖啡館往西南走到使館區的Hoa Sua School庇護中心的廚藝學校,並且在此用餐。

 

5.再從Hoa Sua School往西北邊走到美術博物館。

 

6.從美術博物館往南到孔廟。

 

 

雖然昨天的36條古街之行累得半死,沒想到今日的行程走下來耐力更佳,從早上八點走到下午四點,除了中午在庇護中心的餐廳用餐外。

 

 我們往下龍灣的途中買了幾張明信片,我跟小朋友說:「寫給爸媽和自己吧!」走到國際郵局,正在到處張望哪裡可以買郵票,突然有人說話了:「她們需要幫忙,她們從台灣來的!」我們嚇了一跳,抬頭尋找哪裡有人說中文?原來是三位中年男士從大陸北京來的,他們說著極流利的越南語幫我們買郵票,並且教我們該拿到哪個郵筒。他們笑著說:「我們經常來做生意。」

 

繼續往東南邊前進,之前我們原本預計到索菲特法國奢華風旅館Sofitel Metropole Hanoi百年旅館上烹飪課,後來因為我們居住的旅館建議,而改到Hoa Sua School庇護中心的廚藝學校上烹飪課。但是小朋友還是很想拍旅館的外觀,我們特別前往拍拍照。

 

果然是很特別的旅館,非常漂亮!我在網上查詢相關資料時,才知索菲特法國奢華風旅館在非洲模里西斯也有分店,而且我在十六年還去用餐和看表演呢!

 

我們從對面街道開始拍起,眼尖的姊姊還發現從窗戶探出頭正在打掃的服務生穿著女樸的衣服,頭戴白帽、穿白色背心圍裙,哇!真有趣!小朋友羨慕地說:「如果能住在這裏應該很特別吧!」我說:「當然囉,但是住在這個旅館一個晚上的費用,等於我們現在住三星級旅館七個晚上。還是拍拍照過過癮就好了。」正在拍的時候,呵呵~又遇到那三位大陸北京的男士,彼此揮揮手,繼續行程。

 

我們沿著還劍湖的南端走了半圈,遇到有婦女賣自製的煎餅,買了一包,坐在湖邊吃了起來。哇!真好吃,但是回頭一看,賣煎餅的婦女已經不見了。

 

 Moca Café咖啡館是我們下一個行程。這是河內咖啡館的老店,供應正餐、點心、咖啡和其他飲料。越南的咖啡很有名,我們想親眼瞧瞧越南的咖啡館!我們看著菜單,芒果乳酪蛋糕~~~光看到這個名字已經讓我口水流滿地啦~等到上桌時,我們三個齊聲「哇!看起來好好吃喔~」芒果乳酪蛋糕跟一般的乳酪蛋糕不同,乳酪蛋糕體是用瑪斯卡邦乳酪打出來的,類似提拉米蘇的質感,上頭一圈鮮奶油,中間的芒果醬是新鮮現打純天然無添加物的芒果泥!還有什麼蛋糕比芒果乳酪蛋糕更迷人呢?我另外點了卡布其諾,小朋友點了巧克力奶昔。我不懂咖啡,也很少喝,但是喝起來很順口。

 

我們被芒果乳酪蛋糕迷惑了,離開河內前,連續三天,每天都來Moca Café咖啡館報到^^後來還點了焦糖布丁和提拉米蘇,一樣超級好吃啊!

 

Moca Cafe地址:

14~16 Nha Tho

 

 

( 本台圖文不接受無授權轉載, 引用. 也請勿刪改, 盜用, 或使用熱連結. )

 









Moca Cafe內部。













Moca Cafe內部。




索菲特旅館。












 























往上拍。










旅館的轉角餐廳。





賣煎餅的婦女。

 



煎餅。








白天的還劍湖,中間有龜之塔。

 













還劍湖旁。

 



焦糖布丁。





提拉米蘇。











 

   

 

   

 

   

 

威爾剛 2019-12-26 00:40:38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瞌睡小超人 2009-10-16 03:50:26

我只是一个20岁出头的小屁孩。无敌喜欢美食和行走。我在河内呆两年,学语言和经济。这是一个生动的城市。期待你的再次到来呢

版主回應
呵呵~謝謝^^

喔~好年輕啊!那我大你一倍囉~我也喜歡美食、旅行和攝影。

超羨慕你的~~~河內待兩年啊!很喜歡你形容的「這是一個生動的城市」,我也這麼覺得^^

下次去河內,一定先跟你聯絡,到時候你一定知道更多河內的美食^^哇~流口水.....
2009-10-20 14:29:36
瞌睡小超人 2009-10-15 04:11:46

那你快来河内呢。我也有机会请你去吃吃我心目中的美食啦、

版主回應
喔~那你會繼續待在河內嗎?呵呵~我怎麼好意思讓您請客呢!不過,倒是請您留下email,說不定我哪天又跑去河內玩呢!說不定真的可以碰面聊聊美食喔~ 2009-10-15 22: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