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5-22 20:26:58

風很涼…天氣很舒服


今天,又做了一件笨事…

台中城,下了大雨。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是我印象中的炎熱夏天,
為什麼還會像梅雨時節一樣下大雨…

天天都是騎著腳踏車上下課的我,
總是堅持不論晴雨都要自己帶著我的愛車上課…

只是,今早的雨下得特別大…
難得我爸爸大方的說要載我…那我也就不客氣啦!
也許,是我對這個新的腳踏車沒有什麼較特殊的感情吧…

來時方便…卻不知該怎麼回家了。
本想麻煩我那路痴的媽媽…不過,想到她的嚴重性…還是算了。

跳上了公車…顧著和同學聊天,卻壓根忘記回想該如何轉車…

當初,也是因為要轉兩班車才有辦法抵達目的地…
為了省麻煩不得已才得要騎腳踏車的。

一向沒什麼耐性的我,
等半天都沒看見公車<其實,大概頂多十分鐘吧>…又是在總站哦…
一急,看見了熟悉的車號…就跳上車了。

沒想到,坐了一半…我就發現不對勁…
唉…笨蛋又坐錯車了。

沒辦法,只好下車用走得回家了。

下車時,有個男生也跟著我一起下車了…
我憑藉著破爛的方向感、走著未曾看過的路往家的方向邁進。

天灰灰的、雲重重的,而風微微的吹著…很涼、很舒服的天氣。
感覺到我的髮輕輕的揚起…
走著、走著…我的眼睛也不安份的四處探索…
突然透過路旁的車窗…我看見那個跟我一起下車的男生也一直跟在我的身後。

手中拿著一把即將壽終正寢的傘…安心了一點。

我依然輕盈的漫步著。

過了好幾個街口,他還是亦步亦趨的跟在我身後…
我突然好想,就這個衝到他的面前問他:
嘿!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做錯車了啊…

想到這,自己不禁也微微笑了起來…

吹著涼涼的風,我彷彿也要跟著飛了起來…
扛著一把雨傘在身後,讓風揚起它的風帆…
而我的身後,跟著一個不知是否跟我一樣坐錯車的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