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3 13:31:24

夜間流浪5

夜間流浪5

讓我大口的向你們問好。阿一回來了。
這裡是流浪電台,阿一生活的重心。Hi,朋友,我,回來了!!

我有一種感覺,好像好久沒有來上班的感覺。(雖然這種感覺紫荊應該更深刻)真是有些嚇嚇。其實阿一只是在上週和紫荊還有大伙一同翹班到北部一趟,但是現在的我真的對我們的電台有生疏的感覺。也許我終於意識到世界是不容許懶惰的人吧。喂!!謝紫荊,別混了!!醒醒吧。

好像剛從北部回來,阿一就有使命必須把我們的北部故事告訴大家。 其實這絕對是很重要的,只是阿一…嘿嘿..我還沒有任何的思考有關我的北部旅遊耶,倒是在出發前有很多可以說的”小事情”。也許吧,阿一會慢慢的告訴你們。應該如何說起呢? 也許可以表揚我們這一群出遊的”小朋友”吧? 因為我們一夥人是”自己”出遊的,我的意思是….沒有所謂要背負任何責任的人,我指的就是所謂的”大人”。

阿一曾不知多少次做過那樣的夢,就像在拍青少年勵志電影的那種感覺,如果再誇張一點就是我們一夥好友往阿里山”翹家”。不過這次的北部旅行也讓我有像是電影情節的感覺了,因為沒想到會真的發生。其實也是很刻板的劇情,小朋友和大人的戰爭,小朋友總是處在權威的下風然後贏得最後的勝利….。我只是要說,我覺得自己的人生終於有些戲劇性了呢。(還好不是驚悚片或太陽花…)哈哈哈…阿一很高興,好久不見曾經讓我迷惑思考的”大人與小孩的戰爭”,這樣的辯論又像老朋友的回到我空空的腦袋了。嘿!好久不見啊!自大的傢伙。

有些事,它就是會發生在我們的身邊。有位日本女作家說過,(因為她是寫誇張小說的人),她不認為自己的小說誇張,因為真實的人生,總是有活生生更誇張的實例在。 而現在的阿一,更相信她說的了。我的班旅,真的很戲劇喔。

這裡是流浪電台在週末的”夜間流浪”,我是阿一。(北部歸來的阿一)

對於我的北部遊,阿一真的不怎麼打算完整的在節目裡告訴大家,因為我實在不認為我有辦法完整的將一切搬上來。也許只能說些片段吧?而我的腦中也正剩下這些片段。像是我們一夥人在旅程的最後一天遇見金瓜石的”石階瀑布”(謝謝紫荊切合的命名)。其實在出發前一直都有大人提醒我們天候會有多差,像是寒流之類的東西,下雨是更不用說啦。但是我們還是出來了,即使是風雨。哈哈哈…我十六歲,就是應該做這種事吧。果然在第三天我們在金瓜石遇見了一場”痛快”的大雨。其實有些不甘願,我們還是拿著雨傘或是套著雨衣出發金瓜石,前往在要走二十五分山路上面的”黃金神社”。雨傘…算了吧。

一夥人開始爬坡,為了傳說的”黃金神舍”。雨中的漫步也就是這樣吧。幾次是想放棄的,因為雨很大,不過因為雨大所以我們見到沒有傳說的”石階瀑布”。因為很久才出現一次,所以石階瀑布沒有傳說。我們有到達雨中的黃金”神社”~十隻挺直的石柱。至今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它要叫做”神社”?

真的不能將我的旅行寫成一篇東西,現在剩下的是一疊照片和片段回憶,但是這個旅行真的是阿一一個很不同的旅行喔。

(為我的北部遊在此謝謝~孟樺,志明兄,新一,紫荊,孫淑芳老師,賴宏仁叔叔,陳大姐)

這裡是阿一的夜間流浪。最近流浪電台正在開內部會議,如果順利的話我們又將再一次有全新和有規劃的風格和你們再一次的重新開始喔!!也許會有固定的主持群喔…阿一和你們一樣期待呢.。然後我覺得我應該鄭重的聲明….那就是…阿一和阿渡都是…男生!! 拜託阿軒你不要再跟紫荊逼問啦,別在懷疑我如假包換的性別,其實…紫荊是男的。哈哈哈…反正快被太陽開除的紫荊不會上節目來反駁。哈哈哈…阿軒你應該快點寫信給阿渡,他總是期待你的來信。

說到來信…呼叫”風川秀彥”,阿渡和紫荊一直等不到你的來信耶…希望你給我個消息吧。我也要好好的謝謝我的好朋友,阿毛仔。阿毛,真的很謝謝你,你給我和陽光女孩的邂逅有非常可愛的註解。我在這裡剪下來給大家看~

我很好奇故事中的女孩是不是看到你的舉止而令她想到"X情人"裡梅格萊恩,因做了危險動作而喪失了生命,令她想阻止你,但又怕傷害你小小的心靈,所以不敢Stop你,就用微笑暗示你,哪知道不識相的你只笑了回去,於是她向你搖手叫你不要那樣,沒想到你卻以為她向你招手,在她受不了的情況下,她只好叫駕駛趕快轉走不然她怕會被妳氣死,哇....多麼好的"懈逅"啊!

謝謝阿毛,順便請你仔細也看看我寫的”阿牛”吧,順便在不吝惜的給我建議。

張維中先生的新書~”帶著水母去流浪”,已經在書局找得到了,請大家不妨去看看喔,謝謝。阿一是還沒有把它抱回家,不過一定是會抱回來好好的拜讀的。

能在這裡和你說晚安一直是幸福的,今天的阿一是愉快的,希望你無論在何處在進行什麼也都要讓自己愉快喔。一起大喊”要幸福喔!!”。

Bye Bye 2000/3/4

pcm99.1流浪電台~夜間流浪~
以為努力過後便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