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5 09:10:18小美

36W

總算來到了36W

懷孕真的是甜蜜又辛苦的一段歷程

感受著寶貝的成長是種莫大的喜悅

但同時間媽咪本身又承受了無數的不舒服

每個孕婦的體質不同,隨之而來的狀況也不一樣

雖然我很慶幸自己一直沒有孕吐

但其他狀況一樣令我相當不適

 

 

該做的檢查都做完了

除了心律不整的報告要由心內醫師來幫我診斷外

孕婦的檢查我竟然在最後一項沒有過關

嗯~乙型鏈球菌我是陽性,沒過><

醫生說不要擔心,只要在生產前打足四小時的抗生素

寶寶通過產道就會降低感染的風險

上網查了查,有些媽咪生產來得措手不及,根本打不夠四小時

所以寶寶出生後只好在寶寶身上打點滴

唉~~~我一想到這點我心就涼了

又加上那些雖然是微乎其微的感染百分比,媽咪我還是聽得心慌慌又緊張

除了乙鏈沒過,還有一些其他的症狀讓我很不舒服

其實很多媽咪都有啦

只是自己遇上了,就真的只能努力撐過

說真的,我自己不舒服沒關係,只希望翔翔一定要健康才好~嗚

 

 

最近睡覺只剩左側睡姿勢可以入睡了

哈尼說,現在是半夜痛醒,以後是半夜被吵醒

呵呵~說得還蠻有道理的

或許以後我會懷念帶球跑的日子

 

 

翔翔36W的重量是2480公克

恩~不會很大隻

但媽咪的體重我已經不想記錄了,反正就是又胖了!!!!

真想徹底把體重計砸爛><

翔翔搶不過媽咪的超強吸收力,實在是..........@@

這次產檢有張翔翔躺著的側臉+吸手指照

雖然大醫院的超音波相片無法跟外面診所的3D、4D比

(一般人根本看不懂吧....一團黑影,連我都常看不懂)

但還是個很好的紀念^^

 

 

奇蜜電子報的提醒

寶寶的器官大致發育完全,胎位隨時可能下降
接近預產期的這幾週,寶寶的器官大致已經發育完全,正在持續增加體重(約2000-2600公克),已經隨時準備出生。而由於身體脂肪量的增加,寶寶皮膚的皺紋減少,身上的胎毛正逐漸消除,頭上長出頭髮,手指和腳指末端已經長出指甲,此時的寶寶除了看起來瘦了點,其他部分已經和足月出生的嬰兒沒兩樣。從懷孕36週到生產這段時間,寶寶會從原本頭朝上的姿勢轉成頭朝下,胎位也隨時都有可能下降(寶寶的頭降入骨盆),不過,請不要太緊張,胎位下降並不代表妳快要生了,通常還得等上幾個星期。
上班族孕媽咪手冊》何時該請產假?
  「何時開始請產假?」這個問題的確困擾了不少上班族準媽媽。因為一方面擔心假請的太早,在家裡閒著沒事做,產後休息的時間會不夠多;另一方面也擔心假的請得太晚,萬一在辦公室陣痛、破水會來不及準備,造成同事的困擾。那麼,到底準媽媽該何時開始請產假呢?
準媽媽何時該停止上班呢?
  準媽媽何時該停止工作,最重要的依據應該是自己身體的狀況。如果準媽媽常覺得工作壓力過大,或是上班距離過遠,或是有健康上的顧慮(例如:罹患疾病或懷有多胞胎),導致身心的負擔加重時,千萬不要逞強,應該提早停止上班,在家好好修養、待產。
  而如果一切的情況正常,大部分準媽媽可以工作到接近預產期,不過因為預產期前後兩週的時間都有可能生產,所以準媽媽可以仔細觀察身體的狀況後,選擇在懷孕37~39週時停止工作。
產假可以請多久?
  至於產假可以請多久?根據勞動基準法第五十條的規定,每位上班族準媽媽都應享有8個星期的產假(已包含例假日、紀念節日及其他國定假日),並且受僱六個月以上,公司就必須給付產假期間的薪資,而未滿六個月者則是減半給付。
  除了產假的規定之外,勞動基準法第十三條也規定了:除非天災、事變或其他不可抗力原因導致事業不能繼續之外(但需經主管機關核定),僱主不得於產假8週期間,解僱女性員工。
  因此,如果準媽媽在產假期間,遭受到公司不公平的待遇(減假、減薪或是解僱),可用書面或口頭的方式,向各地區縣市政府勞工局以及就業歧視評議委員會提出申訴,以確保自己的工作權益喔

 

上一篇:孕婦寫真-番外篇

下一篇:37、38W

B@@K 2012-07-26 17:10:45

算算日子,生了嗎?辛苦了,小美媽咪!

版主回應
書銘~生囉^^
38+2週
生完以後馬上體會媽咪的偉大
生產實在太恐怖了@@
2012-08-08 10:38:14
2012-07-18 12:47:44

36週了耶!我那時是滿38週剖腹的,所以沒做過乙型鏈球菌檢查(因為出口不同~^^"~!!),也別太擔心,交給醫生阿伯,妳就安心的好好享受這短暫的帶球跑時光,相信妳以後一定會回味無窮的,像我就是~^^~

版主回應
同樣剖腹產的順媽咪
謝謝你一路上給我這麼多力量
這些對我而言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有你真好!!!!!!
2012-08-08 10:3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