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7 14:07:38小美

小時候我常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有些大人很愛擦護手霜

像我媽是老師    常常需要接觸到粉筆

也常不斷碰水洗手

印象中媽媽總是不停地在擦護手霜

 

現在長大了以後

我也開始注意護手霜這玩意兒

天生皮膚不好+長期碰清潔劑等等

讓我的手指頭變得很糟糕

(指甲邊邊角質化+脫皮嚴重  很不美觀就對了><)

曾經在很嚴重時看過幾次醫師

醫師說不能常碰水   擦了藥還要戴棉手套睡覺

最好是平常就戴著棉手套更好(瘋啦~)

後來只有在擦藥那陣子恢復得比較好

其他時候就隨天氣變化時好時壞

 

上次得知小蓁也有這個困擾

她比我更嚴重    整雙手還會裂出好幾個小縫(超痛的)

高媽這陣子也因為碰到太多強烈清潔劑讓手傷痕累累

身邊還有幾個女生朋友的手

似乎也常常乾燥不舒服

原來女生的手...真的很嬌弱耶

嬌弱卻不嬌嫩...好慘Orz...

 

孟欠推薦我用"左右手"護手霜

使用感覺就是很油很滋潤

但我也覺得那似乎是一層表面的保護

皮膚裡層受損狀況並沒改善

所以問題一直存在著

像瑰柏翠也是...價位還更高

不過有擦總比沒擦好啦

說不定沒擦更慘

 

如果誰有知道有什麼撇步或推薦那家醫師的話

再麻煩告訴我好了

感謝啦    我身邊的姊妹們也會很開心的

上一篇:最近

下一篇:魔咒

2009-02-02 21:40:28

我也用歐舒丹喔! 很滋潤呢!

有一家皮膚診所...
在大坪林捷運站上2樓...
&quot晶漾診所&quot...
我都是去那家...
我覺得很不錯喔...
醫生有耐心 服務很好 藥很有效!

版主回應
這家診所我好像聽過耶
頤你為何也要看皮膚科
你皮膚怎了
2009-02-15 08:37:46
高媽 2009-01-31 17:44:23

我唷,用newskin有一種很像指甲油那種凝膠(是這樣拼嗎?反正是「如新」就對了),把受傷的地方保護起來.....
不過塗的時候很痛就是了!
但是不碰到水,傷口會好的很快!
我個人針對以上幾種保養手部的產品發表點心得吧!畢竟我家有個手超乾的老公:
1.歐舒丹~~乳油木果系列,價位高,味道中性,男女可用,也很滋潤!
2.瑰伯翠~~價位高,味道偏女性,男生應該覺得太香,有某位同事推薦,如果是要滋潤手部的,要買他的「園藝」系列,因為那個就是設計來給園藝工作者用的!
3.馬油:我媽媽有從日本買回來,真的很油,但根據本人老公使用心得,就是油~~~我家老公怪怪的,他在擦腳底跟手時,還會稍微搓搓,想把死皮稍微搓下來!結果,碼油完全沒用!
各位看官,您猜,哪個是我老公心中理想品牌???

結果是.....


妮維雅滋潤型的乳液!

怪怪的!

反正我老公說他要的是可以滋潤但不只是油,還要能吸收那種!

這就是我落落長的結論!

謝謝各位!

版主回應
沒想到高媽的心得來自於老公唷
有很多男生雖然手乾
但也懶的擦東西
看來高媽的老公還算是有在在意的呢^^

謝謝高媽的建議
我最近手好了點
如果我有用到很好的產品
也會跟你說喔^^
2009-02-15 08:37:10
Shan 2009-01-30 17:22:50

那我也來推薦幾個我媽說不錯的

1.歐舒丹-乳木油護手霜
這款聽說用過的都說好, 至少像我媽那樣極富貴的手用了,有效果。

2.歐舒丹-有蕃茄蘿蔔味的一款
去年初不知為啥,我消失多年的富貴突然又找上我的手,但徵狀又沒我媽厲害,所以用這款,也蠻好用的,不很油,擦上去幾天後,手上深刻的刻痕就慢慢消失,也不脫皮了。但味道就淡淡番茄蘿蔔味...不過也不是真的難聞!(ㄟ剛去歐舒丹網站上沒看到這款了...)

3. 北海道~天然馬油
如果有朋友去日本可以請他們幫忙買,是我今年去沖繩最好的戰利品(對, 沒錯!它從北海道坐飛機到沖繩賣給了我 >:<)。
據我媽說效果神奇....如果是很嚴重的手部問題,可以試試。
印象中價格也在合理範圍。

4. 正宗-澳洲純天然綿羊油-便宜又好用
以前至少伴我媽渡過好幾個年頭~

版主回應

你讓我好感動唷
我愛死你了
趕快來個大力的擁抱

看來歐舒丹的東西真的不錯的樣子
好好好~我下次來買他們家的試試看
真的很愛你耶
親一個
2009-01-30 22: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