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6 02:34:18小美

台灣導盲犬

禮拜六的午後
走在東區街頭
一隻一隻的大型狗狗聚集在此
強烈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我對狗狗實在沒有抵抗力…

由於這裡的狗狗都穿得很特別
跟一般的狗兒不同
拿了文宣品,才知道他們都是導盲犬
這裡的工作人員來自台灣導盲犬協會
(Taiwan Guide Dog Association http://www.guidedog.org.tw/

挖~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我當然忍不住多看了好幾眼且停留於此
這隻沒有穿導盲鞍,幫忙顧攤位的狗拉了不少業績
於是我走過去看了看

好乖的黃金,體型好小,看來是隻迷你黃金呢^^
主人說他是被棄養的狗狗,被撿到全身髒兮兮地睡在路邊
氣死我了!在此跟大家呼籲,請各位飼主一定要善盡職責
『對你而他只是隻狗;對他而言你卻是他的全世界』
請確定你有足夠的愛心及耐心,再飼養小動物
被棄養流落在街頭的狗狗,真的很可憐><

好在這隻黃金現在有了疼他的好飼主
也跟著主人做起公益活動,真好
我請他的主人幫我拍了照
這隻黃金真是個乖孩子^^

跟工作人員確認此時的導盲犬們可以玩耍
(導盲犬於工作時不可分心)
我跟這邊的狗狗玩了起來

這裡的工作人員不會跟你一直推銷
以致於我「玩」了很久才發現他們有些義賣品
四組一套的悠游卡貼紙,售價100元
皮夾正好剩下最後的100元
二話不說,買了
這樣的偶遇讓我知道
原來全台灣有五萬名視障者
卻只有20隻合格的導盲犬
希望大家為導盲犬以及視障者盡一份心力
讓他們都能得到足夠的資源與關懷

這邊的每隻狗狗都好乖好可愛
大家紛紛跟導盲犬拍起照來
由於狗狗們現在不是「執勤中」
很多狗兒也恢復到天然本性—「愛睏」起來啦^^
我跟這裡的一隻拉拉拍了照
很愉快的下午
也讓我了解到導盲犬訓練的重要性
看到了協會文宣品上的愛犬物語
更讓我感動到眼淚掉下來

因為有你,我的世界沒有黑暗孤單
因為有我,你的臉上總是掛著微笑
只有愛能溫暖冰凍的心、化解冷漠的關係、安慰受傷的靈魂
告訴我
這一輩子要相約、相守
一起走到盡頭

Taiwan Guide Dog Association
http://www.guidedog.org.tw/
台灣導盲犬協會

上一篇:退步

下一篇:颱風天的小測驗

奕珍 2007-09-19 16:08:39

不瞞你說~我是個怕狗的人..
但我並沒有什麼被狗咬的童年陰影..
對於狗和貓..也許是一種緣分吧~~沒緣的那一種...但我並不討厭她們..
這裡但是還是有一個訊息和你分享...
Ella的狗狗去世後~他有發表了一首紀念單曲
雖然是為了他的狗..
他會將這張EP所有的收入都捐給流浪動物之家....
感覺很有意義...而且NIKE也做了紀念T~~
也是響應降子的公益活動...
在此分享給所有的人..
幫助這個社會的方式有很多...希望大家能選擇自己有能力的方式去參與....
願大家都平安快樂唷^_^

版主回應
奕珍我知道那個訊息呢
之前丸子聽到那首歌
馬上就想到我家以前的嘟嘟
因此我有先聽過了
貞的很感人
每次聽每次掉淚

上次我愛黑澀會有邀請ella
我有看到^^
真好...可以幫狗狗們盡一份心力
2007-09-20 15:06:24
阿飽 2007-09-18 23:30:27

當然啦,對盲人朋友來說,
台灣導盲犬協會所做的努力是值得肯定的,
也希望台灣的街道能夠有愈來愈多對一般行人及
盲人朋友更友善的硬體空間來。

版主回應
恩恩對呀
我覺得願意投身公益的人真的很棒
值得替他們拍拍手~~~

也真的希望這個社會對所有弱勢團體能夠多一份重視
導盲犬攻不應求
就更應該在公共設施上有所改善才對^^
2007-09-18 23:46:24
阿飽 2007-09-18 22:39:28

其實用另一個角度來看,
拉不拉多跟黃金獵犬都是生性活潑的狗,
當牠們成為導盲犬時,
與牠們的天性似乎有些不太相同,
對這些狗兒來說 ...........
不知道耶,有一點點矛盾點在。

版主回應
恩恩阿飽我懂你所說的
其實你會想到這個層面
倒是讓我有了不一樣的思考空間
對呀...狗狗的確是生性活潑好動的
讓他們接受這麼嚴格的訓練
的確是有矛盾之處...

不過我在想
這樣的狗狗是不是也很值得令人稱讚
令人感到驕傲呢^^
可以發揮自己所長
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我真的覺得他們好偉大好偉大好偉大唷

我知道還有個協會叫做&quot台灣狗醫師&quot
那裡的狗狗訓練結業後
要去醫院陪伴一些孤苦無依的病患或老人做復健
深深地替這些狗狗們感到無比的驕傲
也向願意貢獻自己狗兒的飼主感到無比的敬意

但我還是懂你所說的部分
很高興你願意跟我分享你所想到的唷
真好^^

對了~醫生家的摳摳也是大型狗
有沒有訓練個什麼特技呀???呵呵
2007-09-18 23: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