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5 11:50:35小美

麵包店小黃

記得今年冬天某一天
我家樓下巷口的麵包店附近出現了一隻小黃狗
他總是躲在麵包車後面睡覺取暖
那裡似乎成為他的居住場所
有些好奇…小黃是附近的流浪狗?還是麵包店的店狗呢?
那陣子寒流三不五時報到,小黃依然在店家的麵包車旁睡覺
實在替小黃感到擔心
我決定去麵包店問個究竟

去了麵包店,挑了最便宜的麵包(因為我不是去買麵包的…呵)
結帳時就跟老闆娘閒聊了起來
才知道小黃是別人送給他們的小土狗
但礙於麵包店不能養寵物
所以狗狗都養在外面,老闆娘會負責照顧三餐

老闆娘的兒子「麵包弟」還在念小學
小黃漸漸長大後,成為麵包弟和附近小朋友最好的玩伴
小黃的睡覺場所也自己移動到店家門口
從早到晚,小黃都在,不曾離開

上個月我發現小黃走路一跛一跛的
後腳甚至是小跳步地往前行
我看了很難過,但小黃不會講話,於是我決定再去買個麵包了解一下
還沒走進麵包店,麵包弟的麻吉就跟我說小黃被撞受傷了
「被撞??」怎麼會被撞??
麻吉弟弟說是附近一位機車騎士撞到小黃的
「太過分了…」我聽得很生氣「那個人有沒有付醫藥費?」我問
「沒有!那個人看了一下就騎走了!」麻吉弟弟很詳實地敘述著

我實在愈聽愈火大,問了老闆娘整個狀況後
真得很心疼小黃
好在幼犬恢復力快,小黃逐漸康復中
不然我真的要詛咒那個機車騎士天天拉肚子
不然就是一輩子交不到女朋友
你這個撞到小狗、害狗受傷又沒有愧疚心的人
上天有眼睛都在看的…氣死我了

我常跟波多說,人家小黃雖然有人養,但都沒辦法住到室內
要波多好好珍惜現在的環境,希望他要乖
我也常跟我哥聊到小黃老是住外面
很怕他會有心絲蟲,或是其他寄生蟲
其實關心小黃的不只有我,很多人都常常關心小黃
小黃慢慢成為我們這個「里」家喻戶曉的麵包狗

然而兩個禮拜前小黃不見了
於是我買麵包的時候又到了
問了老闆娘,得知有好心人士帶小黃去結紮及靜養
畢竟身體有傷口不適合住在外面的柏油路上
老闆娘說小黃禮拜天會送回來
麵包弟跟我說:「我好想他。」

禮拜天真的看到小黃回來了
一個約莫30歲的男子抱著小黃出現在麵包店前
很多人圍著他,因為小黃真的很紅…大家都認識他
我覺得小黃變乾淨了
可能經歷過開刀,很乖很乖地依偎在男子懷裡
結果一天兩天三天四天過去
奇怪…小黃都沒出現在附近呀…只好又去買麵包><
老闆娘的夥伴說那對夫妻沒有小孩,很喜歡小黃
好像有跟老闆娘講,希望小黃可以給他們養
他們家有足夠的場地讓小黃走動

聽到這些話,頓時心情有些小複雜
高興的是小黃找到好人家了
麵包店待小黃也很好,但沒辦法全力照顧小黃的健康
現在有人願意好好照顧小黃
實在是小黃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難過的是小黃去哪了?我也很想他…
再去買個麵包好了
問問小黃被帶到哪裡去
說不定下次溜波多時可以繞到附近
我可以再摸摸他^^

上一篇:好大一顆蛋

下一篇:To阿倫

double A 2007-06-16 21:09:26

聽了台長的小黃故事!
讓我想要跟我家那隻&quot自認為自己是&quot人&quot.不是隻吉娃娃的&quot狗&quot-小東東&quot說:
你真的很好命.全家都當了你的狗奴才..要好好珍惜!雖然沒有給你吃煲魚.魚翅! 但也不能鄙視姐姐辛苦買給你的高檔狗食.吃一吃還給我吐出來.那可是可以買10各雞腿便當耶!
所以.不奢望你像紅鶴報恩一樣.只要你乖乖去廁所上廁所喔!!
(但因該是那家麵包不錯吃吧!是藉看小黃之名..買麵包之實吧!..呵呵)

版主回應
哈~那家店的麵包其實有點貴
若不是真的想去問小黃的狀況
基本上我都不大去那家麵包店買^^

你們家的東尼真的很可愛
有機會希望可以讓我親眼見到他
跟他玩一玩
我真的很愛狗狗唷
不過今天我家波多被我教訓了一頓
唉...波多的劣根性還是改不掉~
2007-06-20 00:13:19
順子 2007-06-16 13:13:45

哇~
妳這麼來來回回地奔波也買了不少麵包吧!
真是強~
王翁之意不在麵包啊~~~

版主回應
我要買麵包會去別家買呢
這家有點小貴說~
那時候為了小黃可真是不惜浪費錢了
2007-06-20 00:13:59
小黃 2007-06-15 16:21:25

想摸我!?我很忙耶~~
先去後頭領號碼牌,輪到再跟我的秘書排時間唷

版主回應
那你可以告訴我你現在在哪嗎?
我還真的蠻想看看你現在的樣子
2007-06-20 00: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