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8 14:09:00Lyndia

向日葵之二

為什麼會對向日葵有特別的偏愛呢?
因為我除了在感情上像是一朵執著到底的向日葵
在日常生活裡也是朵固執己見的向日葵

高中的時候教室座位是兩兩併桌而坐
每個月抽籤換一次位子
在要換位子之前
我總是會請已經跟我坐在一起一個月的鄰座同學在我的記事本上留言
其中有個同學就曾經這樣對我說
她覺得我就像是向日葵一樣
笑容只對著特定的人綻放
我想了想
第一次很明確的知道自己對人的好惡有多麼分明

其實在人際關係的經營中
這樣的行為態度並不是個好的模式
畢竟社會本來就是團體的生活
除非自給自足、離群索居
不然總得和其他人有所往來
輕易的去評斷一個人並因此與之親近或斷不往來
對自己其實沒有什麼好處
如果不能夠廣結善緣
至少要與人為善
人際的關係網絡縱橫複雜
給人留下好的印象對自己總是有好無壞

願與姐妹好友們互相學習共勉~ p^_^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