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3 01:02:36David

我病了,認識自己的軟弱......

  自從香港出差回來之後,一直與感冒戰鬥,十分不適。緊迫的工作,更使我疲狀盡顯,回家吃飯後即倒頸就睡,還好沒有發燒,但也已經很不好受。
  自小以來我病過不少次,小時候更常常從感冒病變成支氣管炎,都是我爸帶我去看醫生治好。成長中,無論是因為疾病或意外也進去醫院不少次,最厲利一次是可算神在我身上的管教,在一次運動意外中使我左臂有局部永久性的受損,但也感謝神,這次之以後改變了我的心,使我再一次願意主動回到神家,所以也算是神因愛出手。左臂的受傷就如同主的印記一樣永遠刻在我的身上,每當那部位不適,我就記起神在我身上的作為,祂所愛的必然管教,所以我從沒有為這事埋怨神,因為我深知道是祂的愛,實在是多麼有價值。
  當我們健康時,我們往往以為自己很有能力,能隨心所欲去作事,也容易忽略倚靠主的心,但其實我們不過是一個人,血肉之軀是很軟弱的,不要說意外,就是微小的病毒也能輕奪人命,所以真的沒有什麼好自誇。
  人年紀越大,越發覺有很多事情都有心無力,除了因為身體能力有限外,也會想到是否值得去作。聖經說得對『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約一:2:17)現今人人都拚命賺錢,但錢花了,到頭來卻一無所有,這是何等可惜呢!
  其實當我們真正認識自己的軟弱,我們才會遠離試探和危險,並懂得倚靠那大能者;惟有認識自己的有限時,我們才懂得把握僅有的資源作最有價值的事,一點也不浪費。
  我願我和我一家更清楚看到主的心意,有異象、有動力,繼續在今生有限的日子走最佳美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