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04 01:14:55山羊

打擊


原本以為會是最後一稿了。
結果又得到不夠滿意的回覆。

引以為傲的文字能力在這裡無用武之地。

指導教授忙到沒有時間看我的論文。

口試委員之一又疑似產前憂鬱症,我的英文,其他幫我修訂的美國人的英文,都不得她的好評。更氣餒的是懷疑有否好好看完我修改的部份,之前建議的這次又推翻得一乾二淨。

是不是所有的教授都是上天派來折磨研究生,要讓我們先苦其心志空乏其身,臨走之際,再踹上幾腳,才甘願降大任於我等小輩。

會不會是老爸對學生的“拖”“磨”,回報到可憐的女兒身上。

天畢竟無絕人之路。

痛哭一場,謝謝老天對我不薄,感動地發現來美兩年好朋友交得不少,有的要幫我堵指導教授,逼他看論文排時間給意見,有的兩肋插刀義憤填膺的志願幫我改起英文,有的人開始打電話連絡英文系的教授幫我看論文,然後要教授簽下英文無錯的證明,感激涕零的我心想除了她拿到英文碩士的老公外,其他人的英文恐怕都不夠好吧?有的要請我到家中作客,吐吐怨氣,有的要邀我游泳郊外踏青,抒發身心,還有要帶我逛街購物,宣洩情緒。

感激所有可貴的友誼,相較之下崩潰失落的情緒顯得渺小不足道,雖然心情還是像烤壞的麵包,外面焦黃一片,裡頭虛虛軟軟無力,嘗起來…多了兩倍鹹。

打擊不小,仍要勉力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