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9 01:54:07尚未設定

"異形戰場" 不負責任之觀後心得

就算是看完探討人性善惡如此深層議題的"陰森林"
我都沒有寫觀後心得了
但今天看完"異形戰場" 卻連忙上站來抒發一下

假如有影集版 用它來接檔三立的"紫禁之巔"我是絕對不意外
"異形戰場AVP" 真的是一段愛與勇氣的故事
只能說如果觀眾沒有愛
大概是沒辦法包容這樣的一部電影
而導演如果沒有勇氣
可能也沒辦法催生出這麼一齣屎屍般的懼作(奇怪 新注音選字老是怪怪的 =_=)
憑良心來講 其實不難看 不是我要拐人一起下地獄
說真的有值得一看的地方
能夠把科幻驚悚片拍成喜劇 倒也需要一定水準以下的功力
能夠在沒有對白 同時沒有安排笑點的情節當中
讓全場哄堂大笑 這聽起來是不可能的任務 但異形戰場 它辦到了
這是一部充滿高級幽默 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或許有躁鬱症的人不適合...)
平常誰有機會看到兩大外星小丑的...兩大外星怪物的對決!!

咳 好了 我不需要一直以好像在說反話的態度談論這部電影 對它不公平
像這種結合兩部電影角色 來個大混戰的電影
如果我不是個怪物模型迷 對角色稍有了解的話 恐怕也不會去看
要說有什麼期待 大概也只希望它不要太爛
不過"異形戰場"我以人格保證 確實是讓我有驚艷的感覺
至少在特效和緊湊度上面還算合格
娛樂性不會低於多數A級片(不過低於A片...好冷...)
雖然很多KUSO的橋段 讓人一直處於傻眼的情緒
但是格鬥的地方熱血 冷場的地方冷到好笑
至少全都撩撥起觀眾的情緒了 那我們還要奢求什麼!!

有一點必須和沒看過"終極戰士"系列(就是和異形對打那個)的朋友說明一下
異形戰場可能很多地方看起來十分十分突兀
但是導演真的沒在搞笑 沒有人會用這麼拙劣的手法展現自己的無知
其實看過"終極戰士2" 就會了解牠的習性 確實是如此
牠們是天生的戰士 不是天生的喜劇演員
在嘲笑牠們的同時 多半可能自己沒先做功課!!
不過
就算沒接觸過這兩個系列 如果有時間又有錢
我還是推薦拉
倒是不妨看一下這部電影 我自己是沒後悔去笑一個多小時

結論是
"為什麼要讓我看到這麼KUSO的電影 以後看不到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