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1 02:49:12淡紅色櫻花餡

凌晨2點23分

許大屁看到這篇不可以罵我
雖然我知道不可能 因為現在已經超過你規定的睡覺時間好久好久了
可是我才剛忙完咩
最近是北投各大國小的期中考週
剛剛才準備完明天要給普子和炫炫他們的字音字形
純手工製作 花了我三個半小時
這陣子真的比起開學來累得多
連續兩個星期六都去幫小朋友複習 為的就是希望他們有一個好成績
雖然成績不能代表一切
但是自從大學開始認真唸書之後
就深深的覺得成績的重要
因為那代表一種成就感
當一張空白紙發下且在90分鐘內將它填滿
表示前一天晚上努力的完全沒有白費了
孩子們啊
你們每天早上七點多到學校 四點到安親班
不停的寫著功課評量與考卷
為的不就是那一紙成績單
兩個月來的努力就是為了這短短兩天的考試
想想你們真的很辛苦
每天這麼晚回家
還要補英文補作文學圍棋學心算學游泳
不過想想以前的我們好像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下課後也都要到老師家去補習
每天總是有寫不完的功課
但是小時候的好與壞真的沒有辦法代表什麼
走到最後
竟然就只是追尋著能否找到好工作這條路
很喜歡你們一起開心的樣子
因為你們每天為了功課總是愁眉苦臉的呢
童年應該就是要開開心心的過不是嗎
很多人問我工作的如何
倒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壓力或感覺
沒有大好也沒有大壞
機車的孩子也是有 有好多 幸好都不是在我們班
我不想要很兇 可是 這似乎是對付你們唯一可行的辦法
安親班的午餐很好吃 我每天都很期待
每天坐在捷運上 看著出海口 看著觀音山 看著淡水河 看著關渡大橋
每天一樣的景色 卻依舊覺得美
習慣坐不同的位置 反著坐 正著坐 坐右邊 坐左邊
因為我發現了 不同的方向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色和建築
甚至是幾年來從未發現的東西 就這樣覺得人生開始有趣起來了
兩個月的工作生活 終於浮現了充實的感覺
每天下班前的明日計畫 讓上班前充滿了信心
再過十天就可以領薪水
這時候 我才發現 原來唯一的動力就是錢
還有 還有 大屁下禮拜即將放假
雖然這次只有一天的相處 這可是讓我充滿衝勁100%
連續兩次都三個禮拜才放假了 可是我想大屁你也很無可奈何吧
很期待下次跟你見面的日子 我會去台北車站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