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8 09:57:51淡紅色櫻花餡

立委惡行部長無能 掀公憤 目擊者:杜文卿狂罵髒話

立委欺負小公務員已經不是我第一次聽到了
看到這個新聞的時候我簡直快要氣到不行了
因為我們家也有個公務員就是我老爸
所以我已經聽過很多類似這種不公平的消息了

當立委真的有這麼了不起嗎
還不是我們投票選出來的
法律就是法律
立委就可以不用遵守嗎
明明就是自己違法
還可以把話說得那麼大聲那麼難聽
那些一輩子奉公守法的基層公務員就應該這樣白白被你們罵嗎
明明就是自己違法還可以罵人罵的得那麼爽
你有尊嚴別人就不用有嗎
更何況自己違法還敢談什麼尊嚴
當你自己的態度這麼傲慢囂張的同時也是在貶低自己的人格
不要以為自己有多麼的高尚
如果今天不是人民選你出來你哪能像現在這樣囂張跋扈
道歉有個屁用
如果今天不是媒體踢爆你這件事情
那個奉公守法的公務員可能也永遠都沒有辦法伸冤
或許台灣的社會又多了一個對自己的政府失望和灰心的人
把你的行李拿出來又有什麼用
這能夠證明什麼嗎 該拿的早就拿了
說沒罵髒話 沒罵髒話幹嘛道歉
講了一堆謊話最後又被踢爆
這樣有比較厲害嗎
財政部長居然就這樣讓基層公務員到立法院備詢
或許我不懂法律
但我不懂
今天明明違法的就是違反帶未稅私煙超過法律規定上限的人
海關是國家的大門
代表著中華民國的大門耶
海關人員執行她們的職務
他們到底做錯了什麼呢
為什麼總是有一群愛睜眼說瞎話的人
台灣都已經變成這樣了
連公務員奉公守法都會被立委罵髒話罵的要死
他們到底做錯了什麼
法律又是幹什麼用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文轉自 2006 03 18 蘋果日報

【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杜文卿一行返國帶菸超過法定上限,他卻向認真檢查的關務員林秋東等咆哮,林秋東前天更被指示到立院備詢,幫財政部長呂桔誠等長官「擋子彈」。立委惡行和財政部長等高官軟弱無能,已激起公憤;杜文卿昨備受黨政各方壓力,四度道歉,並捧著鮮花親赴台北關稅局要向林秋東道歉,但遭到民眾當場吐槽,大喊:「麥假啦(別假裝了)!」


愈演愈烈

據《蘋果》昨進行的街訪,民眾都認為杜文卿濫用職權痛罵守法盡責的基層公務員,極不應該 。另據《蘋果》民調結果顯示,三百三十五名受訪者中,高達六成八對呂桔誠讓基層關務員到立院備詢,認為很不適當。


學者批 最壞的示範

政大政治系教授楊日青痛批,杜文卿利用民意支持換取特權,這是一種權力的傲慢表現,竟還敢利用國會殿堂公報私仇,更是政治人物最壞示範。淡江大學公行系教授施正鋒也指摘,杜文卿為了幾條香菸的關稅錢濫權,根本是「作踐自己」、「忘了我是誰」!公務員代表國家行使公權力,杜文卿羞辱公務員,其實是羞辱自己!
對於財政部長呂桔誠將最基層的公務員林秋東推上火線,台北大學公共行政系副教授侯漢君表示,財政部「最多叫關稅總局局長去備詢就夠了,叫基層小公務員備詢,要政務官幹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曲兆祥則說,把基層公務員推到第一線,「擺明就是叫小公務員『自己捅的漏子自己負責』!」財政部長呂桔誠「沒骨氣」、「不負責任」!在野黨也痛批呂桔誠,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認為呂桔誠應該要道歉甚至下台。



游錫堃 要杜知所節制

《蘋果》本月十二日踢爆杜文卿在去年十二月十九日下午,與助理共三人,搭機返台時,被查到二十條未稅香菸,超過法定上限,但杜文卿在關務員林秋東要求查驗行李時當場發飆,以三字經開罵,又打電話到關稅總局施壓。
事件經《蘋果》披露後,杜文卿認為海關很不給面子,本周四財委會開會時,聯合民進黨籍立委郭榮宗、盧博基等輪番砲轟關稅總局,杜文卿更要求被找來備詢的林秋東上台「對質」。
杜文卿拿出當天所攜帶的黑色行李當道具,並從中倒出內衣、內褲等,強調沒有香菸;他還以近乎嘶吼的音量表示,當天他拿出立委名片告訴通關人員他是立委:「我拿名片給你,就是叫你放我一馬,不要囉嗦!我是立委,不會攜帶毒品、嗎啡。」
林秋東難以招架,最後竟吐出:「願主耶穌賜你們平安」。但杜文卿仍不放過,要關稅總局長俞邵武「還他公道」,接著還罵:「幹,我這立法委員做得這麼沒尊嚴」。離開備詢台之後的俞邵武,忍不住潸然淚下。
昨天媒體大幅報導杜文卿修理小關員後,民進黨黨主席游錫堃一早致電杜文卿,要他知所節制,民進黨立院黨團知道事態嚴重,也一早勸杜文卿低頭。行政院長蘇貞昌備詢時,更是當著所有官員的面,公開要呂桔誠負起責任,力挺盡忠職守的基層關員。他說,他一早就交代呂桔誠,要求將已被調職的海關人員調回原職。
而杜文卿早上在黨團幹事長陳景峻陪同下開記者會,會中兩人數度起立鞠躬致歉。他表示,若林秋東到立院備詢,造成心理壓力,他願致歉;他質詢林秋東並沒責備的意思,只是林秋東來才能「還原真相」。



杜道歉 民眾:麥假啦

記者會結束後,杜文卿帶著鮮花趕往中正機場向林秋東道歉,但撲了個空,由台北關稅局長江安雄親自出面接待。不過有現場民眾吐槽,向杜大喊:「麥假啦(別假裝了)!」江安雄表示,林秋東原本值晚班,昨午突然請假,表示身體不適需在家調養,對蘇貞昌要將林秋東調回原職一事,江安雄轉述,林秋東認為在目前的單位也很好,不一定要調回,謝謝大家關心。
面對責難,呂桔誠昨稱,前天他至少有五次發言要求立委尊重公務員,他更喊冤表示,事先不知道林秋東會來,更沒預期林會上台答詢,林秋東所以會出席委員會,是關稅總局長因為意識到立委可能會詢問,所以要求陪同出席。


還原現場
針對立委杜文卿聲稱去年底在中正機場通關時沒罵髒話,也沒對關務員發飆,一名在現場目擊的海關官員昨向《蘋果》指證歷歷,堅稱當時杜文卿的確罵聲連連,「三字的罵了很多次,五字的連我都無法形容!」


杜:幹 有夠沒尊嚴

這名海關官員因怕被秋後算帳,堅不具名。他表示,去年十二月十九日,杜文卿與助理一行三人搭乘BR808長榮班機,在下午二時零五分返台,通關時被關務員林秋東看到攜帶二十條菸,已超過法定上限,於是將三人攔下,並要求杜將行李再過一次X光機受檢。杜文卿先表明「立委」身分,隨後發飆:「幹!我這個立委做得有夠沒尊嚴。」
官員說,林秋東見狀況無法處理,轉頭向葉姓股長回報,葉緊急聯繫當時代理課長的陳姓關務員,三人面對髒話連連的杜文卿,有人勸說:「委員!這裡是國家大門,不要這樣!」結果被頂回一句:「你算什麼?」
官員說,由於杜文卿曾向關稅局官員交辦過事情,葉姓股長和陳姓關務員其中一人覺得應可套些交情,曾自我介紹:「委員!還記不記得我?」但杜文卿已氣昏頭,立刻回說:「不要講這些!」
在場海關人員眼見壓不住場面,趕緊致電職位更高階的稽核陳明富,隨後台北關稅局副局長許盧節英接獲關稅總局電話指示,趕抵現場向杜道歉。
官員說,到了下午三時許,媒體漸漸聚集現場,杜文卿才「漸有笑容」,態度稍緩和,被許盧節英等請進課稅台後的小辦公室,但仍在機場僵持到五時二十分才離去,二十條菸最後存放海關稽查組。突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