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7 14:46:53小月亮

台中二日遊~

       今年耶誕~想想帶著小小月去台中看展吧!於是就開始計畫了二日遊....

       而剛好這些天,台北好冷,還下著雨,在一路上我也擔心著,還好到了台中天氣很好,太陽公公出來露臉了,我們第一站到了台中最有名的”鎮瀾宮”,想想來了台中,總要來拜拜,看看著百年的著名廟宇,老公說可能是媽祖娘娘,知道他誠心要來,一路上路況順,找停車位也很順,我在那許下了,要大家身體平安,也希望這二日遊能順利,讓我們開心出遊,也平安回家....   而近中午時,我們也來到了這回小小月愛的台中美術館,這次展覽館的內容是”安徒生童話世界展”,我們看了時間,想想先用餐吧,走到五權西三街,每間店家都好有特色,而我們很可惜的,本來老公想帶我們吃”南瓜屋”的,但因要等到一點半後,只好做罷,人實在太多了,於是我們另外去吃一家石鍋拌飯,嗯~也不錯呢,另外還有手工餅乾及熱桂圓茶,真的很幸福呢~   台中天氣真的很好,一路走回美術館,小小月邊走邊開心的笑,由著我任何形式的拍照,可以讓人感到好心情,才走到入口處,便發現有馬利兄弟在和大小朋友拍照,而我們當然不能錯過,而且還拿到分送的巧克力及卡片呢!         接著來到今天的重頭戲~安徒生童話世界展,來看展覽的人,比我想像的多,除了介紹安徒生的生平外,我們也了解原來小時候聽過的童話故事,有許許多多都是他所創作的~小紅帽.拇指姑娘.美人魚.國王的新衣....,真是太多了,小小月認真的聽著每個故事,而展覽館內也有互動的遊戲,我們一一的跟著人群體驗,也是很特別的經驗...,而後當然免不了要買紀念品了,小小月自己選了二本,一個是介紹安徒生生平的互動本,一個則是安徒生故事,想想她很愛看書,老公也許了她耶誕禮物,也就讓她滿足了...

  今天我們的住宿,是老公預訂在逢甲夜市邊的”逢甲日租”,房間不大,但也足夠我們一家三口了,有二張大床,小小月還很喜歡呢,晚上就近去買老公愛吃的”炒麵麵包",哇!人潮之多的,小小月排的很不耐煩,我也不知為何總是那麼多人,但老公愛,那就跟著排吧,好不容易拿到手,吃了一口,嗯~我覺得還好,但老公就說好吃,反正個人口味不同,一個晚上我就陪那父女二人,排排他們愛的”可麗餅””超大雞排””章魚燒”,而後才輪到老媽的熱紅豆湯,當然回日租套房前,更少不了我再排一份滷味...,實在是太飽了~~

  一個晚上小小月精神特好,在床上玩的不亦樂乎,等到叫她睡時,也可以馬上睡著,真是好命,而老媽我就怕她會冷,直忙著蓋被,把她包起來呢,即使台中没下雨,但夜晚和老公還是可以感到温度的下降,想想台北一定更冷了吧..

  第二天早上,雖有太陽公公在,但還是覺得很冷,可能是風大吧,早餐我們也買回套房享用,接著就一路往回走了,想想若回程没下雨,便到北埔走走,買買當季的柿子吧,結果,還的很順利了,北埔雖然也冷,但總是没下雨,想想來了就下去走走吧,順便和老公來這吃中餐,老公享用了這的特色餐,我們叫了粄條.貢丸湯.地瓜葉及梅干扣肉,看老公還去裝白飯,其實很開心,他這二天也辛苦了,總要讓他吃的舒服啊,而小小月本來想去擂茶的,但試喝一下,看她 面有難色只好做罷,但也幫她買了愛吃的柿子及蘿蔔糕,準備回家弄給她吃呢~

  回到家,嗯~在計劃內,除了有時間可供我整理外,也可讓老公再休息,準備隔天的工作,這二天下來,玩的開心,買的開心,吃的開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