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0 09:22:47Lydia

回家之路

沿著民生東右轉松江路,行經大直橋,過了基隆河
往返於城市邊緣,都會頹牆與戲夢人間的交疊,每週必兩回
橋的一邊時而上演 松山機場起降畫面
許多人總愛在此留連
當飛機航過天際的瞬間 眾人紛紛攜手 許願 見證愛情的淬煉

在機場 一直以來只有迎接送別 沒有即將返家的感覺
十年了 曾以為往南的班機是回家
像受傷的小羊 傷與痛不敢面對 總交由親人撫慰
一進門
父親掩藏不住的眼中的關愛 卻仍遙遠
母親殷殷企盼領我回去 卻總是比我先哭紅了雙眼
爸媽 我愛你們 可我總覺得心裡有個缺
這些年 總覺活過的日子 像積年的雪
如今 陽光乍現 溶了雪 化成如冰之水
才發現對這片土地 是如此冷冽 沒有知覺
從未想過 山之涯 水之巔
我的心會屬於那飛自台北盆地以外的世界

就要回家
春天已逝 夏天也劃下句點
我似歸人 我的時間已凍結
我的琴 沒有絃
一只簡單行囊在肩

就要起飛
晚間十點二十分 路人依舊 紛沓於機場邊緣
樓宇退遠 千萬里路在百萬英呎的蒼茫中蜿蜒不現
此趟航行 沒有終點
怕是成了迷途的蝴蝶
在路邊花叢眷戀 一直耽到年轉風迴

原諒我 故意不說再見
如真要聽我 我僅能回寄你 空白的明信片
或許一季花後 我會歸來 親手修書遣你 來世的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