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3 09:56:54Lydia

【我在舊城二三事】秋雨秋雨十日七場

紅葉疏落...
秋雨秋雨十日七場

8月2日的舊金山..
不是方才仲夏..
為何以往金色的加州陽光
今日 卻沈了回去
此時 無奈是 需在白晝
就畏寒著 裹起了羊毛圍巾啊..

昨日東風 一夜
送來了 詩人即將要歸來的邀請函
我在寒風裡起身
在冰冷的水氣中打顫
髮亂了好些時候
卻不知整梳的必要性

我踉蹌 我忙著整備寒裝
準備往北方 投身為客
慌亂中不知所以 倏地打開門
不自覺上了妝 卻忘了穿鞋
我赤裸著腳
站上酆都之城 往前蹣跚駛進
而一路迎面而來的笑意
是今世的人?是上輩子的魂?
我僅能緊壓著帽沿 摒住了呼吸還拒
怕是怕
其中有個數月不見的遊魂
硬是錯認了自己這血肉之驅

斯人去後 哼起那般調子的時日
早已是前世 是前世啊
輪迴之後 既已喝下孟婆湯
你還在眷戀什麼
還要來溫習什麼
告訴我 告訴我
霧迷樓宇 燈火漸次闌珊
前世的宿緣 何苦是今生曖昧的新歡哪..

而我 又在猶豫些什麼
那北方的雪原 並不荒涼
我蜷著身軀 偎著的是
他體恤地 捎來北原的豔陽
他憐惜地 說妳現在 就可以出發

我說 是宿命要我必須仍在這裡停留十日
你等我 一定要等我 我不會有事的

懸崖 無路...
秋雨秋雨
十日七場

秋雨秋雨
十日七場...


註:
秋雨秋雨..仲夏之秋雨,其寒之至,其冷冽之至,刺入心中而噓嘆不已啊
酆都:鬼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