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0 01:40:16Lydia

【我在舊城二三事】我將祝福交給你,將幸福留給自己

"這一班飛機取消了,我永遠也接不到妳了"..
從前在Yahoo寫過,矽谷頹廢男和纖纖玉腿妹的逗趣故事.
女主角從台灣去美國唸書,男主角從美國回台灣工作.
每天,在美國的女主角會來洗男主角的版,一洗就是二十封留言..
甚至,女主角會拜訪留言給男主角的女網友,充滿了極度的不安全感.
(辛苦妳了,妹)
然而,沒想到這對歡喜冤家,
在女主角即將要從美國返回台灣前夕,卻突然踩了煞車,與男主角分手了.
原本預計要去機場接心愛女友的男主角,從此,再也見不到她了.
現在,女主角應該在環遊台灣的旅途中.
男主角則開始在中和某園區裡的辦公室一角,日復一日,默默療傷.

我試著撥通越洋電話安慰男主角.
他說,不怪她,他自己也有錯,

知道那女孩的任性,也知道男主角的缺點.
我身為中介者,除了花很多時間留言安撫男女主角,很難去評斷什麼.
特別的是,兩人戲劇化地驟然劃上句點後,男主角的雍容氣度,讓我佩服不已.

是的,我們都幾歲的人了,還在玩家家酒的遊戲?
分手了、是一種祝福對方能過得更好的儀式.
有什麼好責怪的?責怪,也不能挽回什麼.
那何不讓她去啊?
(一陣木然.我驚覺這些話我在不久前也說過)

我靜靜地望著他在Yahoo的日記,
[為我照顧她]
對於一切她總不習慣於等待
不妨告訴她你的過去她的未來
她一直希望成為自己的主宰
而她卻還是像一個小女孩
這個世界她也許感受不夠多
不知道什麼是孤單無助和迷惑
我想她還未捨棄對我的依賴
她還是個長不大的小孩

為我照顧她
我就要離開
讓她知道我的愛
別讓她受傷害
讓她學會如何去愛
她依然像個小女孩
----------

那首歌,曾是我赴美前,男主角知道我喜歡早期的流行歌曲,
特地燒給我的CD,要我帶來美國聽.
我不願勾起感傷莫名的愁緒,沒把這CD帶來.
沒想到,半個月後,他自己卻成了這曲目中的最佳男主角.

他,始終沒有怪她.
對她,儘管對於她的任性感到無奈,但他始終充滿祝福,沒有埋怨.
他對於海峽彼岸的第三者(或許他才是原始的第三者),深深期盼著,
"我不認識你,但,請為我照顧她吧"
"她需要一個會哄她的男人,每天晚上在她床邊講無數的悄悄話,直到入眠.."
"她不生氣的時候好可愛的,生氣的時候,你要多讓她,多擔待些,別讓她再氣呼呼了知道嗎"
"她喜歡陽光一點的裝扮,無袖短上衣,白色短裙.去百貨公司時,別忘了多買幾件給她."
"不要讓她覺得沒有安全感,要讓她知道,你是她的唯一,就是唯一"
"祝福你們了啊.."

Steve,你將祝福親手交給她,
剩下在你掌心的,會是滿滿的,暖暖的,屬於你真正的幸福.

想想自己曾經也是Yahoo這舞台,
小插曲的一葉歌手(演出一次就匆匆下台的悲劇小人物),
不禁莞爾.

傍晚九點,我背著沈甸甸的書包,獨自走出Green library的大門.
天色漸暗,圖書館外噴泉的夜燈亮了.
彷彿可以看到遙遠北方,因緯度緣故,太陽依約尚未下山.
Space needle勾勒出的天際線,襯著一片蔚藍,
天邊倏地劃過一抹絢麗的虹.

Not in a sudden, my heart is opening up gradu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