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5 03:46:29小捲

寂寞不是一個人的事

又再從圖書館借了10本書來看,理由沒有變過。
都是一種不想浪費瑣碎時間的驕傲所致。

這個暑假迷上的是埃及的故事,因為在上個暑假已經把白羅和瑪波小姐還有新銳偵探小說作家米涅的系列拜讀完了,所以這個暑假就隨意的挑了克里斯提昂.賈克的古埃及系列小說,沒想到就這樣迷上了,雖然一開始非常的不習慣這位法國作家的遣字用詞,但看久後,竟還是有一種迷人之處,不虧是風靡歐洲的幾套著作。

又因為,沒辦法一次借到全部的關係,中間都穿插著幾本其他類的小說。
很早已前就很想看看深雪的書,在她出第一本時,記得那時書店的架上都是她的那本以白色封面為底的小說,但卻還是很不了心掏錢出來把她買下,也無從在圖書館裡借到,畢竟她也是一本新書。所以在經過了這麼長時間的等待,圖書館中一看到就立刻拿了起來,放入書堆中。

她的風格也很神奇,盡是一些天馬行空,每本都是以愛情為主軸,然後胡言亂語為輔,這樣,一本書就寫完了。當然,這不是批判,因為他讓人感同身受的地方也不少,雖然跳脫時空的地方很多,但他還是把愛情的部分描繪的很不錯。這幾天,遇上的話題都讓人覺得一個人是寂寞的,所以當我回到家裡,躺在沙發上看著她的「另一半的翅膀」,便眼眶紅了起來,也掉了幾滴眼淚。

一個人不能愛別人,卻只能愛自己。自己是自己的另一半。

然後你就會感覺到一種惆悵到底的寂寞,因為你並不明白為何自己只能愛自己,你渴望被愛,卻知道你被愛的機會出自於自己的另一半,你反抗卻還是只能被動的接受,你嘗試卻還是不斷的失敗,你放棄卻又感覺寂寞不斷的吞食你,你不於理會這樣的寂寞,卻還是敵不過那種被啃食到心的酸痛。

最後,你會被強迫愛你自己,不再愛其他人,成為習慣。不改。

「席慕蓉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第二本看的書,也是深雪的,想用席慕容的詩做為楔子。
因為,他書裡說到,當你為了等你的靈魂伴侶等的不耐而抱怨時,你卻沒想過你那位靈魂伴侶等你發現他他也等了很久很久,最後書裡的一句話,讓我覺得,哭泣再也不是因為寂寞是件悲傷的事,因為,寂寞並不是一個人的事,你哭是因為你瞭解,在你看不見的地方,有人在等著你,只是,現在的你們相遇不到,沒辦法為了靈魂擁抱,為了愛而彼此微笑。



2007-09-14 00:35:36

喜歡你的每一篇文章
無意間 在很久之前 連到這
很妙
這裡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因為你的文字 令人省思 大笑 好多好多反應
暑假沒網路
整個趕進度
有沒有考慮出本書阿
會大賣啦

版主回應
謝謝你耶!!

但出書有點自嘆不如啦!
2007-09-16 20:11:17
公羽小姐 2007-09-13 00:54:59

好神奇
看你的文字 很容易會有感動
而且整個人會莫名的..莫名的沉靜3秒!!

版主回應
哈哈!!
是因為不會用成語嗎?
2007-09-16 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