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07 18:16:53雙子娘

減肥計畫

竹竹和羽音即將滿3歲了,說實在的,我這個雙子座媽媽對這三年來的點點滴滴,記憶實在蠻有限的,如果我能夠細心一點,幫她們每天寫日記的話,三年來不知已累積多少有趣的故事呢。雖然雙胞胎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了,然而對我來說,雙胞胎的成長過程畢竟是有那麼一點和別人不同,更何況是竹竹和羽音這一對超級寶貝蛋。

3歲了,她們長大了好多,長得好圓好健康,她們是人見人愛的俏姑娘,我和Herbert總是深深地因她們而感到無限的滿足與幸福。

3年來,每個見到她們的人都說 “養得真好”,因為她們的胃口出奇的好,不僅正餐的飯菜吃得多,零食、糕餅更是樣樣都愛,然而,最近半年來,她們實在有些過胖了,臉是大她2 歲的表姐雯雯的2倍大,那二雙短短胖胖的腿更是有如一對小象腿,於是,就在她們過3歲生日的前2週,我決定要開始幫她們減肥了。以前,即使我們每天把“肥竹竹”(肥滋滋)掛在嘴邊,東一句西一句的說她,竹竹也不以為意,可能在她小小的腦袋瓜裡,還不完全瞭解我們是在跟她玩,還是真的覺得她很胖。但是最近,她似乎有點清楚了,她會自己分辨同學力綺的臉是胖胖的,我就問她說胖胖的是不是不漂亮,瘦瘦的才漂亮,她就說“是啊”,於是我趁機跟她說,“那妳要不要瘦一點才會更漂亮啊? ”,她應了聲“好”,而且我還不時提醒她們 “吃飯才會長高,吃餅乾和糖果只會長胖不會長高” ,她們也都不約而同地回應了我說的話。雖然我不完全認為她們是很認真的,但是從最近幾餐的食量減少,似乎讓我相信她們真的把我的話聽進去了。

下一篇:四手聯彈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