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6 11:57:20雙子娘

挖浴缸的日子

早餐是美好一天的開始
通常送小孩上學之後,
在上班之前
我都會在家現煮二杯黑咖啡
和老公一起享受早餐的美好時光
不過常常得為了早餐吃什麼而傷腦筋?
幾家好吃的麵包店己吃得很膩了
而中式早餐像是包子, 蛋餅之類又跟咖啡不搭

其實對於是否要買麵包機, 我們已考慮了許久
前幾個禮拜終於下定決心
買回家之後
馬上衝去烘焙店把材料買齊
從最基本的吐司開始做起
翻了翻食譜
決定先做超軟吐司
沒想到這第一顆吐司就非常成功
而且出乎意料的無敵好吃啊~~~
外酥內軟且超有彈性
比我們平時專程跑去桃園買的野上麵包還好吃哩



其實只要依照食諎的材料份量去做
就能百分之百成功
二週來我們已做了十幾顆吐司只有一顆失敗,
而失敗的原因是我忘了把機器裡的葉片放進去
這被雙音取笑了許久
之後每次要做吐司時
竹竹就會提醒我, 記得放葉片!!!!

 

超軟吐司製作時間約五個小時
晚上睡前設定預約時間下去做
早上就有新鮮美味的吐司可吃
不過1斤的麵包機做出來的吐司大約只夠二個人吃
所以通常晚上回到家, 我們得先做一顆速成吐司(約2小時)
然後才能在睡前再做第二顆
每天二顆吐司才夠我們四個人吃
速成吐司比較大顆, 且成色成型會稍不均勻, 但一樣好吃
超軟吐司口感會更軟更有彈性一些



雙音最愛超軟吐司
她們不喜歡加葡萄乾之類的配料
為了吃麵包的原味
我們只把吐司切半, 不加任何果醬
每天早上她們就一人帶一個切半的吐司去學校當早餐


以前她們吃吐司都不愛吃皮
切半的吐司, 她們也都先挖裡面的麵包吃
剩下的皮長得很像浴缸
竹竹就笑說她今天在學校挖浴缸
同學都說好好吃
不過她們還是會把剩下的浴缸吃掉
因為自製吐司的皮酥酥地超好吃!!!


聽到雙音說 :" 我明天還要挖浴缸  !!!!"  
真是超好笑的

想想, 近幾年買的Vita-Mix果汁調理機, 九陽豆漿機等等, 都能一直持續在使用
孩子的笑容真的是促使我不偷懶的最大動力
每天早起準備早餐,削水果, 打果汁讓雙音帶去學校 
然後再和老公享受早餐的美好時光
這就是我每天的動力來源吧!!
 
2014.3.17更新
二個月來我們已做了數十顆好吃的吐司
還用麵包機做PIZZA的麵糰
輕鬆就能做出好吃的PIZZA喔
 
這是用麵包機做的蛋糕, 也很成功
還有加了爆多葡萄乾的吐司
 
(悄悄話) 2014-02-26 22: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