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8 22:35:27雙子娘

[京都] Day2 夢館和服體驗與千本鳥居

京都和服體驗已是許多人到京都旅遊的必排行程之一,而夢館則是近來頗受歡迎的店家,不僅和服品質好,髮型及各方面都較其他幾家來得優,唯獨交通不便是它最大的缺點。不過我們住的飯店剛好就在夢館旁邊,所以非它莫屬囉。因夢館最早只能約十點,所以我們換完裝已11點了,趕緊去京阪五条駅搭京阪電車至伏見稻荷大社。

 

 

伏見稻荷大社是遍及日本全國各地約四萬多所稻荷神社之總本山,自古以來就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往往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使得伏見稻荷大社擁有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而以「千本鳥居」聞名。捐款豎立鳥居的單位包含個人、公司行號乃至於各地的商會組織。

 

據說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所以這裡有許多狐狸的雕像,而各種大小的狐狸煎餅也就成為來這必買的伴手禮了。

這對母子的和服非常特別, 看起來應該是自己的吧


伏見稻荷大社的千本鳥居一直是電影和電視劇很喜愛的取景之地,穿梭在連綿不絕的紅色鳥居之中,真是最有京都味的景點了,所以它一直位居我的口袋名單第一名,穿和服一定要來拍這紅色鳥居隧道。而第二名則是貴船神社的紅燈龍階梯,不過貴船因為離市區較遠,無法和伏見稻荷大社安排在同一天,所以第二天下午就排了金閣寺和今宮神社,貴船神社則排入第三天的主要行程中。

 

 

這個千本鳥居在網站中已看了不下數十回,但親眼見到時老實說有點小失望,照片把千本鳥居大大的美化了,不過這裡真的是很適合拍照的地方,還是很有FU啊。

 

 

在這紅色鳥居隧道中要拍到沒人的照片還挺花時間的
得一直等待其他遊客通過
如果想架腳架自拍又更累人
於是呢, 好不容易在手忙腳亂中拍了幾張合照
後來才發現模式根本設錯, 還沒對到焦...好慘啊..
這二張放小小的勉強可以看一下

 

 

來到伏見稻荷大社,就來嚐嚐他們的稻禾壽司吧,ㄜ實在不怎麼好吃,皮太甜了,隨意吃一點填一下肚子就好。


回程我們改搭JR到京都車站換公車去金閣寺

 

(悄悄話) 2013-11-11 08:59:47
(悄悄話) 2013-11-09 14: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