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17:41:07雙子娘

關於幸福

我常常碎碎念不乖的雙音說:妳知不知道妳們有多幸福啊?

 

 
 

雙音通常都會說:哪有?我同學都有貝殼蓋手機,而且是彩色的。

 

或者

 

我同學每天都可以上網很久……brabrabra…

 

對這些從小在優渥環境長大的孩子來說,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幸福。

對於他們所擁有的一切完全視為理所當然。

當然,這也不能怪他們,環境是父母給的,如果沒有其他不同的生活經歷,當然難以參透大人們的碎碎唸。

 

只是,要如何才能讓他們明白呢?

 

昨天,我和雙音在車上閒聊,

竹竹突然自己說道:媽媽我覺得我很幸福也。

 

還真難得..這句話竟然從她嘴裡自己說出來..

 

我說:為什麼呢?

竹說:我同學XXX也很喜歡吃沙西米,可是他說他都沒辦法常常吃到

 

原來如此

 

因為上個禮拜我們才剛去吃母親節大餐,而且是吃自助餐,雙音第一盤就一人搬了一堆沙西米,竹竹還拿了很多人不敢吃的生蠔呢。

 

  

其實我們很少帶小朋友去吃自助餐,雙音的身材再吃下去還得了,前一次吃自助餐也是幾年前了吧,難得破例一次,沒想到卻讓竹竹有這麼大的體悟,算是值得了吧。

 

那天竹竹講完,我就故意問羽音:那妳覺得妳幸福嗎?

羽音冷冷地說:還好。

 

(她最近常常講「還好」,或者是「我沒意見」,其實我知道她會說還好時,代表她基本是同意的,因為如果是她不同意的事情,她一定會講出一番道理據理力爭的,只是這個小鬼很愛面子,不願意講出同意大人說法的字眼。)

 

上禮拜看林志玲和木村主演的月之戀人第一集

林志玲在劇中說到:找到水澠的人就會找到幸福

 

  

 

雙音和我前幾天在三芝就看到好多水澠喔

以,我們都是幸福的^^

 

…………………………..

上一篇:說的比唱的好聽

下一篇:紙粽與飯糰

Alice 2010-05-20 15:53:11

真是心有戚戚焉
我們家睿也是越來越胖
要他少吃點反而越吃越多
唉~~~~~

ivy 2010-05-18 22:59:33

這位很幸福正在吃著生蠔的小姐旁邊的那位先生, 應該不要再繼續吃下去了吧.., 應該有60了吧.

版主回應
每天都叫他們不要再吃了..可是...難啊..哎.. 2010-05-19 13:4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