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4 22:25:11雙子娘

羽音和小牙仙

日期:2005.8.13
地點: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爺爺與雙音的六腳木屐
-------------------------
在生理方面,羽音似乎比竹竹早熟了一些,羽音最後面二顆恆牙(恆牙的第一大臼齒,又稱之為「六歲齒」)長出來至今已一個多月了,竹竹現在才開始長。

羽音的二顆下門牙已搖晃了許久,卻一直沒有要掉的跡象,我們想說讓它自然掉落比較不會痛,搖了一、二個禮拜後,8月2日那天我下班回家時,她突然跟我說:「媽咪,我的牙齒長出來了。」我一看,原來新牙已從乳牙的後面爆出來了,而且還長的斜斜的,這下一定要趕快拔掉乳牙才行,不然新牙沒空間成長,長歪的話就麻煩了,於是那晚就趕緊到牙醫那邊把二顆下門牙都拔掉了,當然囉,有那位體貼的牙醫叔叔在,拔牙可是一點都不痛。

拔好牙之後,牙醫叔叔問她牙齒要帶回去嗎?「要」--羽音對於小牙仙的禮物早已期待許久了,而且她更想要看看她的小牙仙是不是長的跟她一樣(因為「托托和小牙仙」書中,小熊的小牙仙是一隻熊,狐狸的小牙仙是一隻狐狸…托托的小牙仙就是一隻烏龜…..所以..她想,她的小牙仙應該長得像她吧。)。竹竹馬上回她說:「小牙仙會等妳睡著才會來,妳才看不到小牙仙呢!」那晚入睡前,羽音小心地把她的乳牙放在枕頭下,滿心期待小牙仙的到來。

但是因為事情來的太突然,我來不及假冒小牙仙幫她準備禮物,於是就寫了一封短信放在她的枕頭邊,字跡還得刻意寫的很工整,讓她認不出是我的筆跡。結果隔天她醒來看到信,開心的跑來我們房間說:。「小牙仙真的來了吔,他說因為我的禮物要從很遠的地方送來,所以明天才會送到」。我在心裡偷笑,一邊附和她的話。

之後,有一天,我聽到二個小鬼在聊天,羽音跟竹竹說:「等妳掉牙齒的時候,我要偷看妳的小牙仙是不是長的跟妳一樣?」竹竹當然又說:「小牙仙會等妳睡著才會來。」羽音就說:「我要躲在棉被裡面假裝睡著,等小牙仙來的時候,再偷偷出來看。」

好可愛的羽音啊,她想的總是跟別人不一樣…

上一篇:拖拖拉拉

下一篇:新牙強出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