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4 11:09:48雙子娘

順從與叛逆

※茄子,四個小孩都不敢吃茄子,又哄又罵….其中三個還是被強迫吃下去了,只剩下羽音一個人還在撐…,罰站完回來,還是得痛苦的吃下去…。

--------------------------------------------------------------
同年同月同日同時,只差幾秒鐘的同卵雙生(附註:出生登記是差一分,但實際應只有幾秒鐘),
一模一樣的基因,
都是B型天秤座,
卻有不同的性格與命運……

羽音的叛逆,竹竹的順從,二人性格的差異,近來已愈來愈明顯了。
不太相信算命的我,現在卻不由得佩服起姐夫來,他若沒有幾番真功夫,怎可能說得如此準確。

我的姐夫鑽研易經、卜卦、堪輿、姓名學等等..,但因Herbert是個超級不信邪的、唾棄算命、宗教..的自信樂觀派人士,所以我們幾乎不和姐夫談論有關這方面的話題。有一次,難得我一個人回娘家,姐姐和姐夫也在,嫂子非常喜歡和姐夫討論這些事情..,我在旁邊聽著也索性加入討論,於是我隨便問了姐夫雙胞胎的名字到底取得如何,因為名字是Herbert取的,沒去算命,雖然我們自認為名字取得好,但對於算命這回事我多少有些好奇。沒想到姐夫說她們的名字取得非常好,有80分,他說一般好名字大多60分就不錯了。其實這些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姐夫和雙胞胎相處的時間少之又少,幾乎對她們完全不瞭解,但他竟然說了一句:「羽音個性叛逆,要非常注意。」其他的什麼也沒說。但這一句話就正中要害了,那時羽音剛好手受傷縫了好幾針,而且就我對羽音的瞭解,她也真的是愈來愈令人擔心。

最近,我幫她們買了水彩用具,讓她們畫圖,她們畫了二次,我在旁邊看什麼都不說,希望她們自己摸索,發揮創意,於是她們自己亂畫一通…覺得很好玩。第三次畫時,我想我該教她們一些基本的水彩畫法,於是我說:「我們今天來畫樹好不好。」「樹有什麼顏色?」二人高興的說:「綠色、黃色、紅色…」,然後我畫給她們看,教她們樹葉可以用”點”的畫…,然後竹竹二話不說就跟著我開始畫樹…,但是羽音就不一樣了,她不屑的說:「我不要畫樹」,然後就自己天馬行空的開始畫起來…。

很明顯的..,從這就可以看出二人的差異..。我沒有責罵羽音,事實上我還挺欣賞她的個性..,但是有主見、有自己的想法固然好,萬一她愈來愈偏激,不受教,就不好了..。

最近,羽音什麼事情都要照自己的意思做,大人說話完全聽不進去,吃飯也漫不經心,大家都看得出來她最近非常不乖,於是阿叔說這個禮拜要好好的盯她。雖然小孩的個性多少是天生的,但我相信後天的環境及調教還是影響他們最重要的因素。現在不教,更待何時。

那天她雖然挑食、貪玩,…但罰站回來還是把飯吃完了,…這表示她還是有救的,教還是會聽的,真的是要好好注意她才行。

上一篇:羽音受傷

下一篇:火災逃難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