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8 18:53:04雙子娘

直排輪的第一堂課

2004年2月15日

我們經常去的那個疏洪道公園,每到假日,就有許多小朋友在那裡學直排輪,從雙胞胎二歲多開始,我們就經常到那兒散步、騎自行車、餵羊咩咩吃草,然後坐在溜冰場旁看小朋友們溜直排輪。大哥哥好幾次過來問她們想不想學,她們都說不要…,有一次讓她們去試穿練習,但試沒幾下就說不要學了。

上個禮拜,羽音竟然自己說要學,說她長大不怕了,於是,我們就說好禮拜天去。沒想到那幾個大哥哥仍然在那裡,二年多來都沒間斷過。負責招生的大哥哥幫她們二個人先後穿上所有的裝備後,就把她們扔給負責教初學者的那位大哥哥。

第一堂課,就是學跌倒自己爬起來。

大哥哥說:「好,現在故意跌倒。」

小朋友們開心的把自己摔在地上,我們那二個小鬼更是調皮地把整個身體趴在地上。

大哥哥說:「好,現在二隻腳跪在地上。」

「一隻腳抬起來,雙手放膝蓋」

「雙手用力壓膝蓋站起來」

結果一堆小朋友們站不起來跌成一團,那模樣真是可愛。雙胞胎有時還會互相幫忙,本來一個已經站起來了,但為了去扶對方,結果二個人又都跌倒了。

她們的第一堂課,就在不停的跌倒、站起來中混亂的結束。

其實,很多人都有溜直排輪的經驗,但是大部分的人是為了趕流行,結果玩沒幾次就不玩了,我就是其中之一,我的很多朋友、同事也是這樣。雖然如此,我還是花了那六千元,我想剛好可以借此機會把我的裝備拿出來,和她們一起學,希望她們不會半途而廢才好,而這也是一個訓練她們把一件事情給做好的機會吧。

上一篇:我們的家?!

下一篇:生命共同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