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8 12:22:01雙子娘

扯媽咪後腿


前二個月開始,應教育部要求,學校在每個小朋友的聯絡簿最後一頁貼上一張體溫記錄表,要家長每天早晚記錄小孩的體溫。小朋友回家後,也不忘提醒我說:「媽媽,老師說妳要幫我們量體溫。」這下好了,三個小朋友(因為小姑的女兒雯雯這學期開始和她們同校,每天三姐妹都由阿公阿嬤接送上下學,成天混在一起玩)爭先恐後要拿耳溫槍自己量耳溫,而且一量下去就沒完沒了,右耳量完換左耳,自己量完還要幫媽媽、阿公、阿嬤量,我想,這樣下去我的耳溫槍那受得了這種摧殘。於是呢,我告訴她們:「媽媽用手幫妳們量,如果沒有發燒,就不需要用耳溫槍量。」我這個雙胞胎媽媽豈是當假的,四年多來早已練就一手量體溫的好功夫,有時候甚至看看她們的臉色就知道是否有任何異樣了,發燒這種事,很容易就能夠辨別出來的。於是呢,這二個月來,我都是用手摸摸她們的額頭,有時候根本沒摸,因為用觀察的就知道她們好端端的沒事,然後呢,就開始每天的填空作業囉,今天36.2、36.4,明天就36.8、36.3…,反正想填多少就填多少。

註:這一招是我老哥教的,去年SARS期間,每家公司都會在進公司時幫員工量體溫,但我老哥他們聯電可是大公司,員工採用自行量體溫並定期交體溫表的方式,於是呢,他就說大家都是自行填寫的,誰有時間每天量三次啊..,而且自己有沒有發燒難道不知道嗎?

於是呢,二個多月來,我每天除了寫聯絡薄之外,就是要做這個體溫表的填空作業,進行了二個多月都非常的順利,老師還常常誇我這個媽媽很用心,不僅按時填寫,而且都記錄的非常詳細。

昨天,我打開聯絡簿一看,大笑三聲,老師寫說:「Jennie跟我說,媽媽都是用手量體溫的,怎麼這麼厲害,都知道幾度?」

哈…哈…哈…被抓包了….。這小鬼實在是…..扯媽咪的後腿最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