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3 14:47:56迷迭香

育兒小小事

安安即將滿六個月了,始終認為餵母奶是媽媽給孩子最好的禮物,所以兩個寶貝我都選擇哺餵母奶,在小老闆大海還嗷嗷待哺時,我雖餵母奶但因為是新手媽媽的緣故,有時會為了方便或是怕他餓到的心裡因素下給配方奶,到了七八個月左右就停止餵母奶了,大海在一歲半前皮膚過敏的狀況頗多,其實當初真該繼續堅持下去的;而安安到目前為止完全是親餵,才發現家有兩寶,親餵對全職媽媽來說是最方便的,不用擠奶、溫奶、洗奶瓶,還可以稍微應付小老闆,出門也不用大包小包(是說現在出門也沒有比較小包啦),這一切方便極了不是嗎?

 

說真的應付兩個小孩好累啊,全親餵的結果是安安小姐不肯吃奶嘴、不太願意使用奶瓶喝奶、想睡時一定要媽媽這個行動的奶嘴、夜裡除了我更沒有人可以安撫她入睡,所以媽媽我想要放個假偷閒,最多就是幾個小時而已;在無人代為照顧小妮子的情況下,幾度產生了想放棄餵母奶這件事。

 

然而當小公主在我懷裡睡去,小手放在我的胸口,有時還抓呀抓的,這當下我又是很享受那個片刻的,私心的想要繼續享受這專屬我倆人的親密時光,嘿!這可是無人能取代的耶!

 

想起同學安慰我的:餵奶、換尿布也是這幾年,這段時間看似漫長(對身陷其中的人來說),但其實很快就會過了,當以後看著孩子搞叛逆不想跟你對話時,要懷念這段親密時光恐怕很快也想不起來囉!

 

好吧!又認命的、竊喜的繼續餵吧!

上一篇:兄妹情

下一篇:女兒的小小事

The Moment 2012-02-10 23:39:19

親餵,真的是很甜蜜(偶爾挺磨人的)時光
但當寶寶突然不肯吸了
才知道 多想 多想永遠留住那一刻

2012-02-06 09:07:00

媽媽好偉大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