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 11:49:02迷迭香

為人師啊...

 前陣子參加了一場由出版社辦的研習會,與會的人員全都是教兒童美語的老師,兩天的研討會下來,我個人收獲很多,除了出版社毫不手軟的贈品之外,豐富的內容和全程英文教授讓我整個覺得滿滿的,收獲滿滿的,這是當兒美老師後的感想之一:教學絕不能閉門造車,真的多方面的資訊都要接受,並且多看、多聽、多吸收。

 

兩天的研討會中,我看到了一些現象,讓我不禁的搖頭。當你身為一個講者,你花了很多功夫準備很棒的topic並且口沫橫飛的在台上分享時,聽到台下有手機響起,你做何感想?再來就是課程已經進行一半,還有人姍姍來遲,甚至從講台前穿過,或者有邊嚼口香糖邊聽課程的人,這些人都還是在教導小朋友的兒美老師,我以為連老師都無法以身作則了,小朋友怎麼懂得要尊重台上的老師呢?

 

當然,我這話是嚴重了,參加研討會的老師並不全部都是這樣,僅有少數兩三位是這樣的行為,這也不禁讓我想起自己當學生時的樣子,懂的自省的我現在想起來真是對當時的老師不好意思。我記得每次看電影一定有人會接電話,奇怪了,在電影或研討會開始前不是都有提醒大家將手機關掉或調整到振動模式嗎?響了不打緊,還接起來用自以為小聲的的聲音應答,這些人到底是看不懂文字還是聽不懂人話呢?

 

我是不是太八股啦!?會不會有人說學英文就是要融入外國的文化中?我不曉得這是否有包含遲到或是講手機?這些應該是基本的尊重吧?各位老師啊!請想想吧!

 

我真是個嚴肅的歐巴桑!!!

 

上一篇:最近書單

下一篇:My men

zoe 2010-04-16 01:51:56

所以雷的意思是, 當時linda應該惡狠狠的站起來然後說, " 你們這樣是為人師表的樣子嗎??"
然後, 那些人就會學到教訓了啊..
可是, 可是, 你們就很卒仔啊~~你們又不敢講...

榕真 2010-04-15 01:06:36

我只能說.那些人的眼中只有自己.不在乎別人..
是自私的.不管他能力再強.但如果連做人最基本的尊重都不懂的話.他的成就是有限的..

而講師要站在講台上.也必須具備臨危不亂的膽色..
甚至.有人在旁敲鑼打鼓.也必須不受影響..
不行有任何的間斷或是忽然吱吱嗚嗚的..
如果受影響.就表示經驗太少.必須再磨練..
正所謂.台上1分鐘.台下10年功..

榕真 2010-04-15 00:47:36

哈哈..當媽以後就是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