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8 12:09:07迷迭香

就愛讀閒書

沒想到,我的新聞台開始淪為只介紹吃吃喝喝的,別誤會喔!並不是我說那些介紹好吃的美食的部落格和新聞台不好,其實我的意思是,如果要介紹美食,我的資料並不見得夠新、夠詳細,看來,純粹只是單純的分享罷了,是不是因為現在的我比較不愛公開的寫些內心的東西,開始走向寫些無關痛癢的東西來”保護自己”呢?!(越來越低調是為什麼?懶?)

為了不讓大家覺的我這個閒人成天只知吃喝玩樂,那就來介紹一些最近看的閒書吧!

閒書一:想一想,死不得 / 曹啟泰
這本書是在圖書館看到的,純粹是因為標題很聳動,也因為多年前也買過同個作者的另一本『一堂一億六千萬的課』。坦白說,我把這本書當做馬桶書(上廁所時看的書的統稱),但作者在這本書中的某些異國人生體驗和感動頗能引起我的共鳴。

閒書二:泰國人,憑什麼?
也是本圖書館借閱的書,當初是因為 “不眠”的艾爾莎在文中推薦引發我閱讀的興趣。看過後深深發覺,創意真的是在”慢活”中慢慢被發展出來的,絕不是在忙碌與高度資訊的生活中被”壓榨”出來的,泰國真是個不容小覷的國家!

閒書三:醫生的翻譯員 / 鍾芭.拉希莉
作者是我曾在去年暑假期間推薦過的『同名之人』的鍾芭.拉希莉 ,因為最近深深為印度的文化所著迷,。『同名之人』是本長篇小說,『醫生的翻譯員』則是在『同名之人』之前以短篇形式呈現的作品,透過作者筆下,我看到了印度移民在美國落地生根的生活、心情和各種不同的際遇,連著一陣子看了這兩部印度作品(同名之人亦被翻拍成電影,百視達應該可以租借),有時候總會幻想自己穿著華麗的紗麗,走在飄著神秘香氣的印度國度中看那些人的生活。

閒書四:雙唇的旅行 /韓良露
韓小姐一向給予我超級美食家的印象,看過這本書後,不僅是在讀的當下口水直流還伴著肚子咕嚕的叫聲,看過之後,那些小時後爸媽煮得很好吃的東西都一一浮現在我腦海中,因為這本書有一部份描寫韓小姐的童年,手藝高超且講究吃的爸爸所帶給她的回憶。我深深體會到,除了民以食為天之外,”食”常是感情的聯繫和感情的回憶很重要的元素之一。

閒書五:台灣好野 /江映瑤
在閱讀上述那些書的中間,這本是中途殺出來的程咬金,也因為太好看了,我一口氣就把它看完了,因為書裡介紹了很簡單很特別的台灣玩法,經由這本書的介紹才發現台灣這個小島還有太多太多好玩的地方,而這些好玩的地方不一定是什麼名山大水,而是濃厚的人情和簡單的生活方式,很值得大家看的一本書喔!看得我雙腳蠢蠢欲動,好想~~好想~/出去玩喔!

好嚕~就此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上一篇:正確答案

下一篇:騎單車,真好!

2008-05-02 13:45:57

我無心於 ~~~ 看書
我還是比較喜歡 --- &quot吃吃+喝喝&quo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