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1 23:20:49一抹淺藍

向日葵的憂鬱(七)

時節已經循序入冬,灰濛濛的北方天空老濕漉漉的飄著雨,彷彿這個城市容納了過多過多的憂傷,需要用這麼哀婉至絕的方式方能宣洩殆盡。那天快下班的時候,有一位高挑瘦削穿著筆挺的ARMANI鐵灰褲裝的優雅女子,直視著向我走來,我心中讚嘆著她一身簡約雍容,又覺得有一絲的不安在空氣中箭拔弩張,有些許的尖銳與寒意在冷空氣中益發的讓人颤抖。

「妳好!!請問妳是林伶小姐嗎??」不等我開口她已經先發制人了。「我就是林伶!!請問您是??」「我是陳愷彬的太太、我想找你聊聊天好嗎?」我頓時感覺天旋地轉,該來的總算來了、雖然我已經在很久前就料到會有那麼一天,但是在如此的狀況下見到她,我依然還是手足無措。回過神面色慘白的我說:「我等等就下班,麻煩妳到隔壁!的真鍋咖啡等我一下好嗎?」

終於面對面了!那天我穿著Giordano的polo衫,下半身Levis’501低腰中直筒。對比著她那身ARMANI高貴的優雅,我有些狼狽的羞赧,多麼強烈的對比呀!一直知道你的妻是公認的才貌雙全的女強人,但是在如斯的情況下見面、她那冷冽的豔’光仍然讓我自悲而慚愧!

「林小姐!妳好~請坐呀~怎麼還一直站著呢!」她一下就發現我的不安與無措,用著溫和而有些命令的口吻招乎著我。「謝謝!請問妳找我是~」我用著細小到連蚊子都聽不到的聲音囁嚅的問!「我一直都想找妳聊聊、但這一陣子妳也知道我很忙心也亂一直找不到時間來和你談談,這幾天我作了一個決定,經過我審慎的思索後、我覺得需要與妳打開天窗說亮話了!!」

膽戰心驚的壓力讓我有些怯懦,但我還是深深的吸了口氣準備面對這次的審判,看著我如赴刑場的壯烈,她的抿嘴輕笑︰「我想我知道愷彬為什麼會喜歡妳了、你們很多的動作與表情都是那麼的相似,我想妳可以輕鬆點,我不是來找你談判更非來責備妳,我一點都不會怪妳甚至有些謝謝妳,我想妳一定是個很細膩而善良的女孩,我真的為妳覺的不忍與委屈!」她說的懇切,但是那一言一語卻混著周圍的冷空氣,糾結成一個漩渦將我緊緊的籠罩,我手腳失去溫度,心也跌入了冰河!!


上一篇:愛情四部曲之(悼念)

下一篇: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