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9 20:09:19

美人窩 37. 中秋記事(一)

中秋節又來到,我們的慣例是先生囘北京跟我們共度中秋
今年的中秋應該是不一樣的
跟孩子們商量了,我們決定三天假期去張家口度過
很幸運的買到去的硬臥(因爲決定有點晚)
回程沒買到,那就到時看著辦吧!

硬臥是上鋪的
兒子坐時得半個頭歪著。。。後來想開了,趁機睡覺不就好了!!

到了張家口車站是司機來接的
先生被領導叫去開中秋會議
一直到四點,先生被送回來了,已經是搖搖晃晃
先生還繼續跟人打著電話要安排晚上的飯局

扶他上樓休息
看著他醉得
好想哭,但是哭不出來
好想氣,但是他又能怎樣
還是“冷”下心情,過個好中秋吧!

六點,先生醒了
一直吵說要上礦山
堅持孩子們一起去
堅持自己開車
把我、孩子們、王經理嚇得。。。
我把鑰匙搶過來。。。王經理也跟著上車
老娘我開車上山的處女秀開演了

月色出來了,我開得飛快
上了山,先生搖晃著爬上礦口
又連滾帶爬的下了山
讓我們其餘的人都捏了把冷汗
我氣自己,還讓孩子們跟著,沒有SAY NO!!
我默默的決定
下次一定不會讓一個酒醉的人來決定孩子們的安全了

後記
一早,先生醒了
對昨天的事情沒什麽印象
我想他心裏一定有什麽“心事”
只是講不出來,才會喝這麽多,据在場的人說是來者不拒的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