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7 11:18:37

養生村 45. 打通關!!

打坐也有兩個星期多了
這是我的心得:
話説師傅被“騙到”湖南,竟然是打禪七
每天一早聼“張太師傅”講法後
再來就是打坐
據師傅說本來打坐也沒啥了不得的
他在家裏也常打坐(1~2小時都沒問題)
可是在那裏打坐就是累
(因爲參加的人都很厲害,可以一坐坐很久)
所以就師傅這個初學者壓力很大
到了第三天,太師傅要求師傅把手機關了不准與外界聯係
就這樣師傅把心神收斂后
開始有腳“僵硬”的現象
而且麻了久久不退
雖然太師傅會叫他起來走動走動
但是基本上每天都是腳痲到不行
半爬著囘床上
後來太師傅讓他獨自一閒“密室”
可以在密室内直接打坐
累了倒在床上就可以睡覺
到了第六天,師傅已經是心力交瘁
心想不打了,明天就打道回府吧!
結果在第七天的早上,腳的氣脈就通了

這幾天,我有深深體驗到師傅的“心力交瘁”
但是我的感悟卻不太一樣。。。

當腳麻、僵硬、身體痛苦
接著心煩、氣燥
這時候所有的情緒一波波的襲擊而來
我們的心靈還能靜、空嗎?
難哪!!!

如果。。。就是這個瞬間。。。如果。。。
你能夠讓自己不去理會那個麻、痛、煩、燥
心能夠靜止
就這個瞬間。。。氣脈就會通了
我叫它“打通關”

呵呵,我發現氣美通到某個點、某個層次
該麻、僵硬、痛的還要發生一次
與其像師傅花了幾天幾夜在煎熬
不如提醒自己快速收殮心神
就在此刻讓它打通關吧!

爲何打坐是修煉很重要的一環
我懂了
如果每次能在苦裏面找到空
人生也就是這麽一回事吧!
浪漫婆婆 2008-05-18 08:49:30

&quot如果每次能在苦裏面找到空
人生也就是這麽一回事吧!&quot

這部分已經通了唷!!!利害!!!
柳暗花明又一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