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5 12:31:47

北京行 9. 漂泊一生? 我在旅行

外婆常常告訴我她的命很苦
漂泊了一生
何處才是她的落腳地
年輕時遠離家鄉(台灣)
隨著外公在廣東, 香港討生活
年老時又隨著女兒移民到美國
在美國那十幾年
外婆總是說她被監禁了十幾年
的確...七十幾歲的老年人
英語不會說也聽不懂
沒有朋友的日子過了十幾年
幸好在她年老的那幾年
媽媽想開了
帶著外婆回到台灣居住
外婆總算落葉在自己的土地上

我常常勸外婆說
~很多人還羨慕可以到各處旅遊呢
曾幾何時我也再次踏上旅途
來到北京
我想這次要住上十年跑不掉啦
我該拾起讓人羨慕的心情
告訴自己:
我不是在漂泊 ~ 我在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