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4 10:12:39

女人國 3. 憶阿媽

憶阿媽

阿媽! 您真的走了
在這段日子裏 好不真實
一面替你高興不用在人間受苦
一面心中強烈的捨不得
從年初二到五月間你陸續的跌倒
心疼沒能再你身邊好好照顧你
每次我來時 只看到一向堅強的你
獨自一人躺在黑暗中等待
我去陪你 替你按摩 這只是一點點我可以替你做的
我想我不能自私的留你 因為人生對你來說 ~ 太苦了
我慶幸在最後臨別幾天
我可以陪著你
最後一天
指甲在你昏睡中剪了
幸好我厚起臉皮來抱著你
親著你的臉頰
吻著你的手 聞著手的味道
那雙照顧我們到大的滿佈皺紋的手
我好高興我做了這些事情
因為那是天人永隔的最後一次

唸陀羅尼咒 寫陀羅尼經給你
我相信十方佛菩薩都幫了大忙
過年後你跟我談的 葬禮,錢,拜拜的種種心願都已經完成
阿舅在自己生病時還花心血幫忙找墓地 還沒有向媽媽坑錢
我覺得這都是您的福氣
阿媽 您多次託夢給我
我知道您在西方極樂世界保佑我 等著我
放心好了 我會去找你的
感謝佛菩薩那麼的幫忙
我本來還三心兩意不知人最後的歸處
現在只有一個念 ~ 就是到西方極樂世界找你
不知道我公公是否也去了呢?
你走的那天 小溫也請了同樣禪室的喇嘛來念經
小溫很遺憾沒能看到你最後一面
不過萬緣放下吧 他帶了祺與群來拜你

我在幫你把眼睛闔上的那一剎那
我懂了魂魄離開身體的意義
身體只是一個殼
我很高興陪你走到最後
沒有牽絆到你
我相信您懂我的苦心
萬般不捨 但愛你就該讓你幸福
該做的就該勇敢去完成

明德雖小 還常常對你叨叨念念
我猜他是故人投胎

爸媽在你去事前多方維護你
我想年輕時的不懂事 您都原諒他們了

祺群在最後那個星期日來看你 特別和你道別
讓他們摸摸你 親親你
祺還做了個紙包包
您還誇她"水" 這是我最後聽到您最清楚的話

您雖然您精神恍惚 但是嘴一直唸唸不停
問你許多問題 您都搖頭
最後猜到要與姐通電話
看到您的眼淚留下 知道您那麼愛她 怎捨得她快生了的來?奔波

您這一生
我該寫回憶錄吧
讓後代子孫知道有這麼一位堅強的女性
養育我 教導我

阿媽!
我對您作的實在很少
勉您和我從今放下計較之心 迎接善之心

* 矮牽牛